Leo2Y5M.jpg

為了準備讓唯希九月能上學, 戒尿布就是我暑假最大的挑戰.

原本想說等七八月再來開始, 沒想到六月中就來個40度的一周, 讓我們馬上把地毯都收起來, 開始正式夏天的生活, 既然如此就擇日不如撞日, 我就馬上問他"學哥哥穿小褲褲如何", 其實他早就知道不包尿布上廁所是怎麼一回事, 每天看哥哥上廁所還要他作陪上大號, 唯希對坐馬桶不會有排斥, 我就趁機跟他說"你要變大哥哥囉!要不要學哥哥一樣在馬桶上pee pee啊~~"

結果大概天氣熱不穿尿布比較舒服吧~~他馬上一口答應, 當天不過一次pee在褲子上, 狀況比我想的好多. 只是pee pee容易嗯嗯難, 就跟當年的哥哥一樣, 沒試過坐在馬桶上嗯, 很難體會那種感覺, 當初哥哥還堅持一定要嗯在尿布上, 攪了好久才成功嗯在馬桶裡. 那弟弟我就見怪不怪, 讓他慢慢適應好了, 結果他居然直接給我嗯在褲子上, 我一天就洗了兩次他的褲子, 唉~~把屎把尿就是這樣吧~~

第二天狀況還不錯, 沒有pee在褲子上, 只是又給我嗯一次在褲子上, 當時我們還在朋友家ㄌㄟ, 好在朋友也是當媽的人, 對這種事見怪不怪, 不然我還真不好意思呢!!

第三天, 唯希成功的在馬桶上嗯嗯, 他還很開心的跟我說"我是大哥哥Leonidas了"..呵~~真的~~他正式開始不用包尿布了!!

就這樣接下來幾天他都非常正常上廁所, 沒有意外發生, 當然媽媽我也要想到時帶他去廁所pee一下, 他也非常配合, 連帶他出門到外面都很ok, 真是幸運的媽媽我啊~~在那麼短時間就幫他戒成白天的尿布, 這樣九月上學就不用擔心了!!



順便一提他語言上進步非常多, 很會學話很會講, 只是發音沒有那麼好, 我常常還要猜一下. 他也常講出一些讓人很莞爾的一些話, 果然這年紀童言童語真可愛呢~~



小莎說:
夏天果然是個非常適合戒尿布的時機, 我個人覺得其實小孩準備好了, 要戒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