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ids7.jpg

3kids6.jpg


說真的, 在三隻忙得我昏頭轉向時, 偶爾反而讓我看到令我感謝和慶幸的一面.

慶幸我家唯中個性溫和, 做事又保守小心, 所以很少讓我擔心他會惹出甚麼麻煩或是做出甚麼危險到自己或弟妹的事. 也因為這樣, 老二唯希的行為也被哥哥影響很多, 他們兩個雖然還是會搶玩具打架, 但是起碼多數時間都還讓我很放心.

像人家問我怎麼能帶三隻幼兒出門逛街或上超市買東西, 基本上我開車啦, 所以通常是到定點下車, 要在馬路上走路的路程絕對不長.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家兩隻大的出門很聽話, 在馬路上走一定會牽好我的手(而且是主動叫我一定要牽), 在超市或mall裡就算自己走也絕對不會離開我超過我的視線, 正常情況下, 媽媽我說時間到要離開就能離開, 不會有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情況出現. 當然我也是有用點小手段啦, 常常帶他們出門時, 就答應他們如果他們安份聽話, 我會讓他們一人選一個小玩具, 我想, 花個四歐五歐能讓我輕鬆的出門和回到家, 大家皆大歡喜沒啥不好.

老公工作時間很長, 回到家時通常是三隻都上床去睡(我家小孩不算早睡的那種),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真的是我要一人跟三個奮鬥. 以他們一個四歲一個兩歲的年紀來說,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很抱歉我不能真的花時間陪他們做甚麼事, 尤其是我在弄妹妹晚上吃奶睡覺時, 他們就只能自己在客廳看電視或找其他不能太吵的娛樂. 他們需要到妹妹的房間找我時, 大部分也知道要輕聲慢步, 連唯希都知道講話小聲, 出去時還會幫我把門帶上. 當然多多少少還是會有意外, 兩個人自己玩變成打翻天, 或是衝進妹妹的房間哭著要找媽媽的情況, 但是因為他們都還小, 能夠大部分的時間知道需要靠自己一段時間, 其實就已經讓我很感動很滿足了.

和老妹聊到媽媽經時, 才有點慶幸雖然我得靠自己一人顧三個, 但是比起有爸媽公婆和親戚一天到晚在旁邊說長道短來的好. 當然我並不是指有人插手不好, 只是說真的, 教養這回事還真需要有一致的方向. 基本上長輩都有疼小孩的傾向, 所以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必然會有點摩擦. 我雖然累到爆, 但是小孩我自己教自己管, 別人連插嘴的地步都沒有, 公婆反正一星期才見一兩次, 時間又不長, 偶爾讓他們寵寵我倒無所謂, 反正回到家就還是得聽我的. 不過說公婆寵小孩也還是會先問我的意思, 雖說我也不好意思太過的禁止, 但也覺得有被尊重到啦!!

慶幸老公是個好爸爸, 非常在意跟小孩相處的時間. 上班晚回家是不能自主的, 但是放假一定花時間帶小孩.

慶幸希臘的零食選擇性不多(加上媽媽我又刪選過), 所以兒子到現在最常吃的還是口糧餅乾這種, 飲料也只喝過純果汁(唯希還完全不喝果汁只喝水和牛奶), 甜食只吃巧克力和冰淇淋(唯中嫌太冰不吃). 上次人家拿棒棒糖給我兒子, 我兒子還不知道那是甚麼東東, 直接交給媽媽我.

以上是目前我能想到的慶幸, 當然我只寫出了人生光明面, 那不為人知的心酸就留給我自己就好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