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os4Y2M.jpg

感覺上唯中又比之前更懂很多事, 塗顏色能非常小心的塗滿還不跑出外面太多, 會靈活的單手使用剪刀剪紙也知道使用膠水, 非常會玩拼圖, 也曾看圖書自己講故事.

不過不知道是自我意識更上一層, 常會挑戰我的權威, 當我說不行時, 他還會在我說完兩秒鐘之內做, 讓我常氣到想K他.

最近學會說"媽媽對不起, 我是不小心的", 所以每次只要一做錯事就很專業的說出來, 真是讓我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這陣子賽車卡通看很多, 知道輸贏的意義, 所以很多事都跟弟弟比賽, 當然他都是贏的那個, 就常會對弟弟說"我贏了, 你輸了", 本來弟弟不太懂意思, 但是被他常常這樣講, 其實我還挺擔心之後會不會造成弟弟都覺得不如人, 或是唯中會輸不起, 還在思考如何解釋和教他.

他還是一樣非常完美性格, 東西只要有一點損傷就不要, 這還是讓我很苦腦.




Leo2Y4M.jpg

唯希的中文希臘文都進步很多. 像他說"打開來","換我了","我也要", "自己來"...都說的非常清楚. 還是一樣非常會copy哥哥說的話, 所以學的字彙愈來愈多. 現在講話時非常可愛, 讓媽媽我非常享受這個時期, 他還會常講"愛媽媽"跟"喜歡媽媽", 更讓人開心!! 最近還開始會用很多問句, 像"這是甚麼","是甚麼聲音","是我嗎"...等等等.

Terrible two 的特色就是啥都說"不要", 所以不管問他甚麼, 一定先說"不要".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他還是挺乖挺合作的, 白天哥哥去上學時也挺能自己玩的, 讓我能有空顧妹妹.

吃東西一樣非常好都不用我擔心, 還是非常愛吃蕃茄和小黃瓜. 優格也非常愛. 現在睡前奶會先在客廳喝完再去刷牙睡覺, 清晨也比較少起來要奶, 可以說是正常了許多!! 偶爾他會跟我說"pee pee", 然後帶他去廁所脫下尿布後他真的會尿在馬桶裡, 接下來就要看尿布能不能順利戒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