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ids3.jpg

老媽回台灣後, 我最害怕的就是晚上可能要起來很多次, 還有白天同時對付照顧唯希和妹妹, 反而唯中我沒有太大問題, 一來是他白天上學, 二來是他也不太黏我了, 所以他倒是最輕鬆的一個部分.

妹妹非常貼心, 老媽走後的第一個晚上他居然從12點吃完睡前最後一餐後, 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八點, 不過媽媽我六點多就被他小小的叫聲給驚醒, 後來沒再回去睡, 但起碼我這樣一覺到天亮, 已經很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剛好老媽是星期六走, 所以還好有個星期日老公在家幫忙, 才不至於一下子進入混亂狀態. 就在這一天小小的適應一下後, 接著就是一星期正式的挑戰啦!!

我想小孩其實非常懂, 婆婆走後只剩媽媽一人要忙三個, 他們也懂要看點臉色, 所以唯希反而沒有像老媽在時那麼黏我, 我抱妹妹, 餵妹妹吃奶時, 他還能自己看卡通或玩玩具, 讓我還頗為意外的, 中午趁妹妹睡時趕快弄午餐讓我們兩個吃, 吃完午餐準備弄妹妹吃一餐奶後就出發去接唯中.

通常唯希跟妹妹就會在車上睡著, 唯希的午覺這一星期基本上就是在車上睡過, 我也覺得這樣ok, 晚上他也能跟哥哥提早上床睡覺. 妹妹通常也很配合一直睡到到家才醒, 之後哥哥跟弟弟只要不吵架打架通常還能自己互相娛樂. 唯中喜歡玩Wii, 他就玩他的, 弟弟在旁邊玩玩具也沒人搶, 偶爾弟弟想試玩Wii, 唯中還能讓他加上順便教學, 讓我有時間在下午幫妹妹洗個澡吃個奶然後睡個長午覺, 媽媽我還能有個稍微喘口氣的時間和準備簡單的晚餐.

一整個星期下來還能說算順利, 當然之中三個小鬼輪流的哭聲也不是沒有, 尤其是妹妹常常我忙哥哥們或是忙其他事就得讓他自己躺著(哭), 所以她大概是我覺得最抱歉的一位. 當然, 媽媽分身乏術的情況下, 對每一個都有點虧欠, 唯中我也沒辦法陪他學點東西(像認認數字寫寫字之類的), 唯希我沒辦法常常抱著他或是跟他玩, 做媽媽的我多少覺得很過意不去, 不過我想有得必有失, 他們有兄弟姐妹的陪伴, 相信得到的樂趣也很多, 應該不會跟我太計較啦~~(自我安慰中!!)

Anyway, 我個人覺得 一人搞三隻比我想像中的情況好, 只是很忙, 一刻也不得閒的感覺, 只有等晚上三隻都上床後, 我才有種輕鬆的感覺, 但是通常我都累翻只想睡覺, 無奈還是得熬到12點餵完妹妹最後一餐. 我知道小孩長大很快, 相信我會撐過去的~~呵!!

隨後附上三人同時期的樣子. 看起來妹妹唯芫應該跟唯希比較像一點
3kids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