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2Y2M.jpg
(這幾天照得就看不見奶嘴的蹤跡, 唯希吃奶嘴的照片希望從此不再出現)

很久以前人家就曾問過"唯希這麼大怎麼還吃奶嘴", 後來才知道他是size大, 並不是年紀大.

不過滿兩歲我也覺得差不多了! 當初哥哥就是在兩歲多回台灣時戒的, 所以我大概也抓個差不多的時間想找機會試試看, 畢竟如果我想讓他九月去上學, 除了戒尿布為首要外, 奶嘴吃著去總不太好看吧!!

另外, 哥哥以前除了睡覺外, 平時倒很少吃奶嘴, 唯希就常一天到晚要奶嘴吃, 吃奶嘴出現在照片中的機率大家看也知道他有多常吃, 所以媽媽我一直很擔心"戒奶嘴"會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此外, 要戒睡前奶也是我一直想要達到的. 倒也不是不讓他喝, 只是希望他能提早喝而且還能用杯子喝而不是躺在床上用奶瓶.

就這麼巧, 剛好前陣子他有拉肚子的情況, 他拉了幾次以後也知道不舒服, 所以當我跟他說他不能喝ㄋㄟㄋㄟ時, 他也同意, 晚上連叫都沒叫就睡了, 幾天下來也就沒再提, 媽媽我也當忘記, 就這樣的戒掉了.

至於奶嘴呢, 就在幾天前, 他不知道是冷到還是腸胃不舒服, 突然在清晨一大早我還在睡夢中的情況下吐了一床(和我一身), 中間的過程我就跳過, 重點是他的奶嘴當然也深陷其中, 我當時是想說洗完後用滾水消毒一下會比較安全, 就跟他說因為他吐到了, 奶嘴很髒所以不能吃, 沒想到他居然接受. (我想他大概對他自己吐了那一床也覺得有嚇到吧~~)

之後我就想試試看, 如果我用同樣的理由他能不能接受, 就這樣第一天他一整天都沒吃, 到晚上睡覺時我超緊張, 當他問起時, 我一樣說"嘴嘴髒了, 你忘記了嗎?"還問他"是誰吐的", 他還會回答"是我"然後傻傻的笑一下就乖乖睡覺. 哇~頓時間我真的有出運的感覺...哈哈!!

就這樣, 一連到現在四天他都沒碰過奶嘴, 問的次數也減少了, 希望這樣就戒成功了!!



小莎說:
戒睡前奶容易, 但是他不願意用杯子喝奶倒讓我有點困擾. 偶爾早上他要我還是會給他用奶瓶喝, 也因為是媽媽我懶, 希望能多躺多睡一下啦~~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