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os3Y23M.jpg
(唯中下個月就要四歲了耶~~)


Leo2Y.jpg
(滿兩歲的唯希怎麼看都覺得很大)

自從當媽媽開始, 我就是那個從餵奶(到大了餵副食品或正餐), 換尿布(到大了要帶去廁所要擦洗屁屁), 洗澡, 陪睡還兼娛樂的角色. 也因此, 兩個小子從小就是除了媽媽以外誰都不要, 要甚麼東西都要"媽媽"來弄才行, 我就成為了那個集三千寵愛被欽點的奴才, 連爸爸偶爾(已經是下班和周末才有的那麼一點點時間)想要幫忙都幫不上忙.

不過人也是很犯X, 習慣久了就成了自然, 我也沒有太多感覺, 直到有一天唯中突然說晚上要去跟爸爸睡(沒錯~~我跟老公現在是分房睡中, 因為我跟兩個小子一起睡他沒地方擠, 只好睡另一間), 我剛開始說"好啊~~趕快去", 心想你大概半夜就會回來找媽媽了, 結果他居然真的跟老公睡到第二天天亮, 反而是我跟唯希有點不習慣, 尤其是唯希, 看著哥哥的小床空空的實在是很難接受, 就一直喊哥哥, 好在躺在他身邊的媽媽還是比較重要, 就也睡了沒太大問題.

第二天早上準備他上學時, 我問他"你今天晚上還是要再跟爸爸睡嗎", 結果他說"嗯", 當時我心想"到了晚上你就變卦了"...結果沒想到, 他真的晚上又去跟爸爸睡了(不過後來是爸爸受不了他半夜會翻滾, 所以後來想方法讓他回了原來的小床又跟我和唯希一起睡). 不知道為啥, 換我有點失落, 感覺上他好像不再需要媽媽, 爸爸的地位突然變得很重要(唉~~也可憐的爸爸之前一直不被重視, 偏偏他又那麼愛小孩), 又想到他真的長大了, 開始媽媽不是唯一, 頓時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難以接受. 想到再過一陣子可能連媽媽都不想講話, 也不希望媽媽靠他太近管他太多, 只想跟朋友打混時, 我是應該好好珍惜一下現在唯希還黏著媽媽, 一天到晚要我坐著抱他, 甚麼都要媽媽來弄, 還要媽媽摟著睡的時光吧!! (嗯~~沒錯!! 我都跟老公開玩笑說我現在每晚摟著小男人入睡呢~~然後他回答"真羨慕耶~~"因為他超想能摟著小孩睡)

之前看到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一書, 我印象中安德烈寫給他媽媽說"要放手", 我想龍應台當時應該也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吧!! 養兒育女那麼多年, 尤其又是自己親手帶大, 這"放手"多麼難啊~~道理我們做父母的都知道, 只是心裡怎麼能那麼輕鬆的說放就放呢!!

想太多了, 我要離"放手"的時間還有好長一段呢, 也許到時候就不會想那麼多了~~呵!!






小莎說:
平常帶小孩都累到(偶爾是氣到)希望他們趕快長大, 趕快自己獨立生母, 我才能恢復自由做我想做的事, 去我想去的地方. 不過人的感情通常都是矛盾的, 等事情真的發生時又覺得捨不得...唉~~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