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32.JPG
(唯中跟妹妹)

唯中現在是個可以溝通的小孩, 只是他還是一樣不會看臉色, 常在我生氣變臉罵人時還是在一直碎碎念他要的東西, 簡直就是大膽.....

跟唯希很有互動, 不管是打在一起還是玩在一起. 現在沒那麼需要媽媽了, 連我出門他都不想跟了.

很會講話, 最近常說一堆"可是...", 不然就是"因為....."的藉口. 現在才覺得會講話的小孩也很麻煩. 希臘文也增加不少字彙, 我還曾經聽他講過幾個字是我不知道還要問老公求證一下, 應該都是學校學來的.

對妹妹沒有特別反應, 偶爾會來看看妹妹表示關心. 除此之外, 妹妹對他的生活影響並不大


IMG_4301.JPG
(唯希跟妹妹)

跟哥哥不一樣, 可能是老二的關係所以很會看臉色. 每當我變臉對哥哥兇時, 他馬上就會裝乖, 還會很甜心的來哄我怕我生氣或波及到他, 可以說是個非常聰明的小孩. 不過脾氣一樣很硬, 很難妥協.

也可能是老二的關係, 活動都希望跟哥哥一起, 喜歡一起出門, 一起睡覺, 一起玩...有次我要去菜市場, 哥哥不願意去要跟老媽在家, 結果唯希非常難以決擇, 他一方面想跟我出門, 一方面又想要跟哥哥一起, 結果整整花了我們十幾分鐘就站在門口讓他思考, 最後還是我硬帶他出門才解決這個難題.

還是一樣, 民以食為天.

開始會學我們講非常多的字, 雖然發音不太準, 但是都有那些音, 算是很可愛的階段.

跟妹妹互動雖然也不多, 但是比起唯中來好像更關心妹妹, 這讓我們挺意外的. 他聽到妹妹哭時會說"妹妹哭", 給他抱妹妹時他居然很喜歡, 還會說"抱妹妹"(但也是要看他的心情啦~~), 還會幫妹妹丟尿布.

現在我們都覺得他非常可愛, 是個很討喜的年紀!!

IMG_4323.JPG
(兄妹三人難得能湊在一起照相)

妹妹現在醒著的時間增加, 晚上目前睡得還ok. 差不多四小時一次90ml, 但是有時候不到三小時又吵著要吃, 或是有時候四小時吃不到90ml...就這樣看情況. 另外, 每次打嗝都很慢, 拍了手都酸了也沒打出來.

很喜歡笑, 也很喜歡人家抱. 哭聲很洪亮, 常會讓人以為他發生了甚麼事.


現在很難分開紀錄他們的一舉一動, 就這樣一次紀錄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