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day

我們家妹妹等不及預產期的到來, 就在12月5號早上6點15分出生了!! 重3300g, 身高50cm.

話說星期六清晨3點, 姑娘我被突然的陣痛給痛醒, 不過因為過去幾週有無數次夜間的假性陣痛(不知道為什麼都常發生在晚上睡覺時), 所以姑娘我也沒特別覺得怎麼樣. 既然醒了, 就想說去上個廁所好了, 就這樣起身去上了個廁所. 才剛上完, 又感覺有水跑出來, 頓時間我愣了一下, 因為不太確定這是尿還是破水, 就這樣為了安全起見, 姑娘我先用了夜用型衛生棉, 結果才剛走回房間, 又感覺一陣水流出來, 由於前兩胎都是這種先破少量水, 所以姑娘我可以肯定是破水, 就馬上去叫醒老公, 準備出發去醫院.

因為之前有了產兆, 所以我的生產包早就準備好了, 不過基本上私立醫院也沒啥好帶的, 大部分就只有自己的換洗衣物和最後一天出院時北鼻要穿的衣服. 不過因為我們要等公公來我們家看還在睡的兩隻, 所以我還有點時間再順手抓了幾本書和一些零碎的東西. 當然還趕快打了通電話回台灣告知我家人, 然後在我公公到達時我們就趕快出發.

到醫院時大約4點, 進去換了生產穿的衣服後, 護士就先內診和做一些基本的資料填寫工作. 內診結果是已經開了5~6cm, 所以大家動作也很快, 就馬上送我去待產室, 放上所有的儀器和抽血, 插點滴後就開始準備等陣痛. 跟我合作過兩次的助產士也非常快就到了, 陣痛果然開始的很快, 強度也很強, 不過這次感覺跟前兩次不同, 中間間隔時間比較長, 所以我還有機會跟老公討論一下要不要打無痛(因為前兩次都沒機會打), 結果就在邊討論邊還在想要不要時, 醫生再一次內診後就跟我說, 已經開了8cm, 大概再痛個兩三次就要生了, 這樣說完我也不用想打無痛了, 就真的陣痛兩次後, 真的就有要生的感覺, 痛的我大叫了出來(因為陣痛基本上我不會叫), 就這樣細節不用再提, 妹妹就在6點15分出生了!!

自然產的好處就是生完後只要休息一下就能像正常人一樣, 只是行動還是有一點不便, 但是基本上一切都很ok. 四天過後, 現在我們母女都在家休息啦!!

在此要感謝所有朋友的祝福和關心, 另外要特別感謝在這裡的台灣太太們在我老媽還沒辦法來之前所給予的幫助和照顧, 小女子真的是非常感謝也銘記在心. 在忙碌之餘, 我還是會偶爾放上三隻的照片讓大家知道他們的近況的, 尤其是老三妹妹的變化, 相信大家都會很期待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