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21M-2.jpg

唯希這個月其實變化不大, 吃喝拉撒睡都差不多. 唯一讓媽媽我覺得有變化的是他懂得事愈來愈多(這廢話..他一直在長大), 愈來愈有自己的意見, 這也代表媽媽我開始要跟他鬥腦力了.

尤其現在媽媽我的肚子愈來愈大, 帶他出門開始覺得有點辛苦, 倒不是他需要抱還是其他特別照顧, 就只是開始意見很多, 媽媽我要走東他要走西, 也沒辦法跟他說太多道理, 也沒辦法賄賂他, 就這樣常常我們在外面僵持不下, 耗很多時間在說服他, 還好平常媽咪我時間還算多.

還是很喜歡模仿哥哥的行為, (甚至其他小朋友的行為), 不過好險他跟哥哥唯中很像, 是屬於小心翼翼的小孩, 所以他也不會輕易嘗試太危險的事. 尤其是幾次媽媽我發現他還挺懂事的, 當真的有事發生時, 他表現的非常成熟, 像一次哥哥在外面吐了一身, 媽媽我得忙著清理哥哥, 還得趕快去買哥哥的衣服褲子給他換, 從頭到尾唯希都乖乖的跟哥哥坐在椅子上沒有亂動也沒有吵鬧, 讓媽媽我非常感動呢.

目前他說話並沒有增加太多, 不過有很多自己的語言, 也發現他會跟其他人試著溝通(用他自己的話), 感覺是挺可愛的啦!! 他現在會叫"爸布(爺爺的希臘文)", "姨姨", 稱"巴士"為"巴一", "飛機"是"一...."(擬聲字, 學飛機的聲音), "車車"為"bu bu"...等等, 現在問他會用"嗯"表示"是", 大概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