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ion4.jpg

Pelion除了是登山健行的好去處外, 也是玩水的好地方.

由於它有一面面向愛情海, 讓它的海邊更美更吸引人. 不過事前就已經聽到去過的人的忠告, 說Pelion的海邊雖乾淨又美但是不太適合小孩, 因為海上常刮北風, 海浪就嫌稍大, 不太適合小孩玩水.

雖說如此, 既然已經來了, 怎麼可以錯過不去看一下呢!! 就這樣我們每天都開車去不一樣的海邊查看一下狀況, 然後再來決定哪一個比較適合我們.

我們第一站看先到Ag. Ioanis, 因為這是老公朋友每年都會來度假的地方. 地方非常的熱鬧, 很有度假的感覺. 海岸上一邊是商店, 餐廳和咖啡店, 過了橋的另一端有露營區, 之後走到底才是海邊. 這裡的海邊是屬於碎石的, 所以通常穿鞋會比較好走, 不然會很像在做腳底按摩. 我們待的時間並不長, 整體來說果然像朋友之前警告的, 浪非常大, 所以看起來小朋友多在岸附近玩, 大人也很少游太遠, 不過對於不會游泳的我來說這一點都沒關係, 我就跟老媽負責在岸上看東西就好. 在這裡, 也是我們唯一找到一家賣Souvlaki捲餅的店, 當天就買回家當晚餐, 只是價錢貴的驚人又沒特別好吃, 就不需要推薦了!!

我們聽大家說最棒的海邊為Milopotamos, 所以坐完火車的第二天就是我們玩水的行程啦!! Milopotamos離我們住的Tsangarada很近, 所以也是我們決定全家人在此玩水的主因之一. 它的海邊並不像Ag. Ioanis這樣開放式的海邊, 就是一停好車就能見到海. Milopotamos的海邊是等車停好後, 大家必需找通道一直往崖下走, 路途稍嫌艱辛, 尤其拿那麼多東西再加兩個幼兒, 實在是有點危險. 海邊如Ag. Ioanis一樣是小碎石, 只是它多了一些大岩石在海岸周邊, 算是總天然屏障讓海浪稍微小了點. 不用多說, 海水藍的讓人不敢相信, 清轍見底, 讓沒打算下水的我有點後悔. 更不用提兩個小鬼可真是希臘人的血統, 愛死了玩水, 可憐了老公必需輪流帶著他們兩個下水玩(因為海浪實在有點危險, 不宜一次帶兩個幼兒). 就這樣海邊讓我們全家從近中午待到四點, 回程在路上買了外帶Pizza回旅館吃, 老大早已在車上睡死, 他果然有玩得非常盡興.

最後一天用坐車觀光的性質到了Horefto. 這個點跟Ag. Ioanis挺像的, 就是很多觀光客會來住的地方. 因為一樣有海邊又夠方便熱鬧. 鄰近的小鎮Zagora感覺上挺有意思的, 當天我們晚上經過時還看到他們鎮上辦活動, 在教堂廣場前像請客一樣很多桌很多人, 沿路還有鎮民盛裝打扮前往, 只是沒機會下車走一走去了解是辦啥活動.

簡單來說, Pelion是個好地方, 不過我跟老公都覺得也許等孩子大了一點來會更享受, 不然對於兩個不懂欣賞美景又不喜歡走路的小鬼來說, 只有累死爸媽而已. 這整個假期算圓滿結束, 也成為老媽離開前跟我們一起最好的回憶囉!!

Pelion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