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ion1.jpg

當初會選Pelion做為今年的度假景點, 其實這個小火車也是重頭戲.

認識我家唯中的人應該都知道他是個火車迷, 從會講中文開始, 大半會以火車為主題環繞. 為了滿足他這個火車迷, 媽咪我覺得難得有可以看到舊式火車還可以坐上去親身體驗一下的這個地點最適合他不過了!!

火車在暑假七八月期間是早上11點從起站Ano Lehonia這個小鎮出發, 終點到Milies, 中間在Ano Gatzea停靠十分鐘, 回程是下午4點從Milies出發回到Ano Lehonia, 車程單趟約一個半小時, 對於我火車迷的兒子來說簡直坐足了癮. 不過票價並不便宜, 成人票來回為17.5歐, 小孩是11歐(四歲以下不用票), 好在我兩隻都還在免費期間, 不然我們一家大小光付票錢就很可觀了!!

我個人是沒坐過阿里山的小火車, 所以無法比較, 但是它木製的車廂和仿蒸汽火車的火車頭的確非常的復古, 行車期間還會有汽笛聲, 對我兒子來說簡直跟作夢一般, 他從頭到尾都從窗外望著火車頭(車廂只有三節所以非常容易看到). 中間穿過山區還可以望到一邊是海景, 真的是非常享受. 到站後還可以看到火車如何調頭, 就像湯瑪仕火車卡通中的場景差不多, 讓我兒子看得目不轉睛.

IMG_0214.JPG
(這就是那方圓百里唯一的一家餐廳)

唯一的缺點就是Milies車站距離它的小鎮中心聽說步行得要花個半小時, 而且還多為上坡路, 所以我們一家老小就不必考慮, 而附近就這麼一家餐廳, 我們就只能在此停留, 好好享受非常長時間的午餐啦!! 好在它價錢很公道, 又可以從它的庭院望到停靠的火車, 我兒子也甘願在那待這麼久等回班車.

就這樣一整天很輕鬆的度過, 兩個小孩也玩得很累, 回程車上就是在睡覺, 來Pelion的人千萬別錯過了!!




小莎說:
班次只有在暑假七八月期間每天都有, 之後就得要看它的安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