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ion2.jpg

Pelion山位於希臘中部Thessaly的東邊, 一邊接愛情海(Aegean Sea), 一邊接Pagasitikos海灣, 是個難得的有山有水的風景區. 姑娘我第一次看到介紹Pelion的資料照片時, 就覺得這個地方真是美的沒話說, 一定得要去一趟瞧瞧, 剛好趁老媽要離開之前, 這也是少數幾個老媽還沒去過的景點, 就這樣決定全家去那裡度假.

從雅典出發, 走高速公路往北邊Lamia的方向開, 開到離Pelion最近的一個交流道是第四大城Volos. Volos是進Pelion的唯一入口, 只是它就很普通的一個城市樣, 讓我們沒考慮在此駐留, 就直接開車往山上走.

pelion-map.gif
from http://www.greeka.com/thessaly/pelion/pelion-map.htm)

在Pelion山區的小鎮很多, 我們聽從去過朋友的建議, 住在Tsagarada這個最大的小鎮. 雖然說最大, 也只不過零零散散的一些家庭式旅館, 一些傳統餐廳, 一個大廣場, 和一間雜貨店. 不過, 進入山區的感覺就已經很世外桃園, 也不覺得需要太多的店家和遊客來點綴.

在Pelion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建築, 每個小鎮都可以看到這種特殊石材建築物, 當然旅館也不能例外, 所以在這當然就是要體驗一下住石屋的感覺囉!! 我們並沒有事先預定, 就當天到了以後沿路看我們有沒有喜歡的, 運氣很好, 我們問的第一間就有空房, 就這樣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卸下行李先安頓休息一下再來考慮從哪出發.

Pelion因為是山區, 所以一進入山中氣溫就開始下降, 以下午三四點的情況, 在山上不過23度左右, 涼爽宜人, 跟雅典差很多. 晚上甚至還覺得有點冷, 晚上睡覺還得要稍微蓋一下呢!!

至於Pelion有啥好玩, 下一篇再來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