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山人海實在沒辦法照太多~所以還是拿我兒子獨照充數~~哈哈!!)

希臘有兩個國慶日, 一個是10月28日的Oxi Day, 一個就是今天.

Oxi Day是當初二次大戰不願意向德軍投降而紀念, 那今天這個國慶日則是慶祝希臘在這天開始對當時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展開推翻行動. 老公說所有的國家都是慶祝勝利這天, 只有希臘的國慶日是慶祝開始行動的第一天, 我開玩笑的說"也許是你們怕行動沒成功到時候沒有勝利的那一天吧~~哈哈!!"

這一年的兩次的國慶都會有遊行活動, 包含像台灣一樣有的軍事遊行. 不過應該是限於裝備和人力有限, 這個展現國軍英姿的軍事遊行不能同時在首都雅典和北方第一大城薩羅尼基出現, 就只能兩個節日輪流啦!! 十月的Oxi Day在薩羅尼基, 今天則在雅典.

姑娘兩邊都有看過, 對於在台灣長大的我們來說一點都沒有特別稀奇, 現在每年都來參與真的是純粹娛樂兒子和找個藉口出個遠門走走. 不過看到小男生見到坦克車和飛機的神情還真是不虛我們這麼勞累人擠人的來到這裡呢!!



小莎說:不知道為什麼影片無法連結, 想看一下希臘國慶遊行的人請至相簿"國慶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