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婆婆做的菜色-最前面的沾醬是Clean Monday要吃的魚卵沙拉Taramosalata)


(Clean Monday要吃的麵包Lagana)


(孔雀貝義大利麵)


(醃漬章魚腳)


(Clean Monday的專門甜點Halva)


(Clean Monday放的六角風箏)



小莎說:
1. 姑娘我之前已經介紹過Clean Monday的由來, 想知道的人可看舊文"希臘萬聖節Apokries".

2. 在這天大家都不能吃肉, 只有帶殼的海鮮可以食用, 所以章魚, 蝦, 貝類就多用於在這天的主菜. 最主要的沾醬沙拉-Taramosalata是由魚卵做成, 聽說變成是希臘的代表菜呢, 就如同Tzatziki一般呢. 希臘雖然靠海, 但是新鮮的海鮮可說是天價, 讓不少來希臘想要大飽海鮮的人失望了. 婆婆說, 光這頓所買的新鮮海鮮總共要400多歐元呢, 夠嚇人了吧!! 姑娘我們家因為老公不愛吃魚, 所以姑娘就只有那麼非常偶爾才買一次弄給兒子吃, 唉~~沒辦法! 太貴又沒人要吃的東西實在不適合在我們家的餐桌上出現.

3. 甜點Halva有兩種不同的樣子, 一種是一般超市就能隨時買到(如上圖), 吃起來口感像咱們的貢糖, 口味很多種, 最受歡迎的是巧克力口味和蜂蜜口味的. 另一種是由粗麥, 芝麻等所做成的甜點(如下圖).

(照片來源:http://organicallycooked.blogspot.com/2008/03/clean-monda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