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國定假日並不多, 其中這一個算是和聖誕節, 新年假期結合, 所以常常沒甚麼感覺就過了. 另一個原因是加上它是個純宗教的假日, 所以基本上對於一般沒有濃厚宗教信仰的人來說更是普通假日.

姑娘對這個宗教節日的由來沒啥概念, 就連老公都說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請原諒無知的我們無法提供大家一個非常正確的資訊. 姑娘只知道這個日子, 在某些地區神父會手持十字架, 到處挨家挨戶的替大家祈福, 至於細節...姑娘尚未遇到神父造訪, 所以不知道中間應該會發生啥事.

另外, 這個節日也被人稱之是"水中的祝福(The blessings of the waters)". 因為在這一天部分地區會在靠水(不管是海水, 河水, 湖邊)舉辦宗教活動, 這個宗教活動是由神父主持, 首先神父會先做禱告祈福, 然後會把手中的十字架丟入水中, 而來參與活動的人可以跳入水中尋找這個十字架, 得到十字架的人據說會帶來一整年的好運和健康.


小莎說:
1. 姑娘和老公都不是熱衷宗教活動的人, 所以對我們來說, 放假是最開心, 放甚麼假都可以...呵!!
2. 大冬天的要我跳水去得到一整年的幸運和健康~~~我瘋了也不會做!!
3. 圖選自網站:http://www.downtownexpress.com/de_37/picturestor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