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中心的聖誕樹)

聖誕節雖然在希臘人的心目中排名在復活節之後, 但是對它的重視程度可沒有減少. 早在兩星期前家家戶戶開始裝飾聖誕樹和陽台, 超市開始每天湧進人潮, 就不難看出大家等待和準備過節的氣氛.

這段時間最忙碌的大概就是商家了吧! 很難想像姑娘走在街上時, 可見到的人潮和他們手上所提的大小包禮物(註1), 大概和台北sogo周年慶時有得拼. 通常大家和家人聖誕節大餐相聚的時間是在25號的中午, 但是由於希臘人吃午飯的時間大約2~3點才開始, 所以這個午餐加上餐後甜點娛樂可以一直延續到晚上. 至於所謂的餐後娛樂, 其實和咱們新年很像, 就是大家來賭錢啦!! 只是這裡大概只有玩牌的份, 麻將和西八拉這種東東可能很難出現...呵!


(希臘聖誕節甜點白色的Kourambiethes和咖啡色的Melomakarona)

說到甜點, 嗜甜點如命的希臘人當然也不會白白浪費了聖誕節. Kourambiethes和 Melomakarona就是兩項在聖誕節家家必備的甜點. Kourambiethes是中間包杏仁乾果, 吃起來比較酥脆的口感, 若不是外面那層厚重的糖粉, 其實它一點都不甜. 反而是Melomakarona, 因為是整個浸過蜂蜜中, 所以不太吃甜的人一定會大感吃不消. 姑娘大概已經慢慢習慣希臘的甜食, 比起第一年姑娘只吃白色的Kourambiethes, 現在特愛那個有蜂蜜味道的Melomakarona, 所以會肥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過和在台灣一樣, 過節嘛~~通常都有個非常好的藉口放縱一下, 加上現在姑娘更有懷孕的理由, 那真是一發不可收拾!!!

小朋友在聖誕節也沒閒著. 除了收禮物外, 小朋友在這兩天會拿著三角鐵, 挨家挨戶的按門鈴唱聖誕節歌曲, 然後開門的大人們就必需意思的給點小費啦!! 當然這個活動通常不是以賺錢為目的, 但是老公說當他們小時候可是樂得在這段時間多拿到零用錢呢!!

老公知道姑娘我對聖誕節有種莫名的期待, 所以早在我們開始獨立生活時, 甚麼家具都還沒買前, 就先買了一顆大型聖誕樹(註2), 好讓姑娘在這個節日可以打發時間. 當聖誕樹一放上, 燈一點上時, 那種過節的幸福感覺真是一下子就出現! 今年是我們一起度過的第三個聖誕節, 更是咱們獨自相處的最後一個聖誕節, 雖沒甚麼特別活動, 也沒辦法挺個肚子和別人去club狂歡, 但是姑娘準備好好在聖誕夜大展身手做點好料, 讓我們單獨過一個屬於我們兩人的聖誕節!!!


小莎說:
1. 希臘人還挺重視禮品包裝的, 所以禮物的包裝連外袋通常都會特別不一樣, 一看就知道是禮物.
2. ㄟ~~姑娘不是沒事先買聖誕樹, 是剛好我們搬出去時, 碰巧是接近聖誕節, 所以就先買樹.
3. 市中心每年的活動都一樣, 姑娘今年已經懶得去看. 我打算等到北鼻出生後, 再帶北鼻一起去, 不然之後年年去我會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