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月的唯希活動力很強, 在外面喜歡自己走來走去, 不喜歡媽媽牽, 但是知道要下樓梯/台階/或是有危險的地方, 媽媽叫他等一下時會把手給媽媽牽. 很喜歡玩球類的東西, 也學哥哥在地上推車子, 開玩具車車動作靈活可以前進後退轉彎. 現在跟媽媽去公園喜歡到處都玩, 玩盪鞦韆, 溜滑梯, 最愛應該是沙坑, 每次都可以玩到全身都是沙. 會自己把尿布拿去垃圾桶丟. 想睡覺時會找他的熊和棉被然後自己跑進房間等.

吃東西很有原則, 一看到食物準備好就馬上到小餐桌坐好, 一直坐到吃飽. 目前為止還是甚麼都吃, 唯一發現不太喜歡吃草莓. 奶量有減少, 通常睡前和早上的奶連210ml都喝不完.

喜歡看卡通"Cars", "Polar express", 和"shun the sheep", 每次放這幾個他都能在沙發上坐上個20分鐘.

現在開始覺得他常有挫折感, 所以導致他常發脾氣. 媽媽我個人覺得是因為他玩的東西都是屬於哥哥的年紀(因為適合他的他也常看不上眼), 所以他常會覺得玩不好而生氣. 再加上他會喜歡學哥哥的行為, 但是很多行為他又做不來. 另外哥哥還會跟他爭玩具, 所以他就常覺得挫折. 總之, 希望這種現象會慢慢改善.

<補充>: 85.5cm/13kg

小莎說:
上次讓他吹過一次蒲公英後, 現在看到小花都想吹!! (還喜歡學哥哥把花戴在頭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