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老二的步伐總是走的比老大快, 這真的開始在我們家印證到了!!

生理上的發展說真的還是得靠唯希他自己, 所以會坐會爬長牙走路這些事都只能順其自由發展, 但是一些行為表現卻讓我們看到了有樣學樣的情況.

自從唯中開始愛畫畫, 就常常坐在桌前拿著筆在紙上亂圖鴉, 沒想到唯希也學會了!! 他只要拿到筆, 第一件事就是走到桌前去, 還知道要找椅子想要坐下來, 然後找紙開始往上圖. 第一次看見這種情況時讓我非常驚訝, 沒想到才剛滿一歲沒多久的他居然知道要模仿哥哥的動作. 後來幾次他只要看到哥哥在畫畫, 他也會想要一樣坐下來畫畫, 才有機會讓我照到那麼兄友弟恭和平相處的畫面, 讓為娘的我看照片都覺得窩心, 希望你們大一點一起上學後還能這麼乖的一起做功課!! (好啦~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而唯中基本上還是語言上有比較多的模仿情況, 尤其跟比利時小子在一起, 他常常會模仿他說話, 造成兩個人有時候口吻還真像呢!! 也會模仿大人的語言, 像我叫老公"honey", 他也跟著叫他爸爸叫"honey", 我不喜歡唯希拿塑膠玩具在地上發出尖銳的磨擦聲, 我就會說"阿阿阿~~~"然後趕快制止唯希, 沒想到唯中也學會, 有次一樣唯希又在刮地板, 我就聽到唯中一樣"阿阿阿~~"的叫然後阻止弟弟說"不可以", 頓時間媽媽只心想, 好在平常粗口沒有太常出現在我的語彙中, 不然兒子有樣學樣還得了, 所以現在爸媽講話還有做出的行為表現還真的要非常小心呢!!




小莎說:
感謝朋友情人節當天的招待, 我們這樣空空手去然後去你家吃你的喝你的還玩你兒子的寶貝們, 希望他不會介意, 我家老大真的是玩得很開心, 每次看到電視卡通出現一套鼓時, 他就會說"跟阿姨家的一樣", 再次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