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希的受洗情況終於算是告一段落. 因為姑娘我自己沒空照相, 所以還是情商我們御用攝影師來幫我們兒子掌鏡, 另外加上很多參加的朋友也有相機準備好, 所以照片的收集變得比較廢時. 等到收到後又要開始稍微整理一下, 就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上傳上去. 果然咱們的朋友真是有專業, 所有的照片中還是他拍的最清楚...哈哈!!

關於受洗的過程, 我想唯中那時候我就已經寫過了, 那就在這裡簡單的敘述一下就好.



受洗一開始是神父開始念經文, 教母就抱著唯希專心聽, 之後還要跟著神父複頌和獨立念一段經文. 唯中就乖乖的等著, 還好他沒叫也沒鬧. 等教母念完經文後就開始幫唯希脫衣服. 唯希還挺乖的, 一點聲音都沒有, 我猜他大概以為是要洗澡了吧!!



脫光光的唯希就在我和老公輪流抱之下乖乖等神父把該念的經文都念完該做的儀式都做完, 姑娘當時只心想"千萬別尿在你老媽老爸的身上啊~~我們還要去吃飯呢!!". 之後就開始重頭戲要浸聖水啦!! 教母要手捧著橄欖油, 等神父的指示把橄欖油倒進盆子去, 然後神父就接過唯希, 把他浸到水裡去啦!! 大家其實都屏息以待唯希會大哭, 結果沒想到唯希居然一點聲音都沒有(連泡三次喔!!而且頭上還淋滿了水加橄欖油), 頓時間整個教堂鴉雀無聲, 讓大家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後來唯希還是有哭啦!聽教母說是神父在最後要剪一點他的頭髮時, 拉的有點用力, 唯希就開始大哭了!!



剪完頭髮後就把唯希交給我們來幫他換上教母送的新衣服. 說實在的, 那一身油膩還真不是好清理的, 搞得我滿手滿身都是油, 至今還不知道我那件洋裝還有沒有得救, 真是的...唉!! 換好衣服後還是由教母抱, 讓神父幫他帶上教母送的十字架項鍊, 然後教母還得要抱著他拿著自己買的大蠟燭繞著聖水走. 一直到這樣才算是大功告成, 而唯希也沒多久就睡死在爸爸的身上. 而唯中啊~~全程都很乖的看完, 只有後來弟弟狂哭我們在幫他換衣服時他才無聊的走開, 算是很盡職的哥哥了!!


整個受洗完成後就是像結婚那樣列隊謝客啦!! 發的不是喜糖而是受洗小禮, 我們今年選擇比較簡單的小東西, 這樣包看起來還挺可愛的呢!!




之後就是吃飯啦!! 和去年哥哥的受洗選的地方一樣, 菜色也差不多, 因為要招呼又要帶小孩, 就沒空再照相了!! 就這樣, 唯希受洗一切順利, 晚上回家後也沒有睡不好作惡夢的現象發生(因為當初唯中有....)!! 謝謝大家的祝福和參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