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友情贊助做的邀請卡)

在希臘, 準備個受洗大概和準備結婚的工作差不多吧~~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1. 和教堂確定檔期: 教堂可不是隨時隨地都有空, 尤其是七八九月, 每個周末大概都排滿了想結婚要受洗的人, 如果不早去問, 通常都很難排到好時間. 不過還好受洗的時間可中午可晚上, 比起結婚都是晚上的來說已經算很彈性選擇性也很大了!!

2. 訂餐廳: 沒錯~~受洗也是要請吃飯的. 大家帶著禮物來祝福, 總不能就看完受洗儀式就回家, 所以跟結婚一樣, 儀式結束後就是去餐廳吃飯啦!!

3. 受洗小禮物: 回客人的禮是一定要的, 不過好在我們能選的都是小東西, 所以比起台灣結婚送喜餅來說, 還算有賺到.

4. 教父母送的禮物: 這可是重點部分. 當教父母可真不容易, 這一開始就是擲千金啊~~要準備的東西包括北鼻受洗完後要穿的衣服, 教堂儀式要用的蠟燭, 送給每位客人的十字架, 浴巾和北鼻內衣褲一整套和裝這些東西的箱子. 另外還要準備一條金十字架項鍊. 據我們一起去採買的結論是, 不包含金項鍊約600~800歐, 是比相當可觀的經費呢!!

5. 邀請卡: 這個邀請卡也是很夭壽的貴, 以去年唯中受洗時我們去訂的價格, 最便宜的也要2歐一張, 然後回來還要自己加工還有裝好信封. 今年本來想說來不及寄邀請卡就算了, 沒想到好心又能幹的朋友居然在短短幾天內通通幫我弄好, 真是感動到痛哭流涕, 不算工錢就光材料不過5歐, 另外加列印的墨水, 怎麼樣都比外面的便宜太多. 所以馬上建議朋友乾脆開個私人的工作室, 就當做零工吧~~呵!!

6. 裝飾品: 這個部分我們通常都省掉, 因為不過幾個汽球和一些有的沒的緞帶和花吧~我們覺得小孩子又不知道, 不用浪費那種錢, 所以就省了.





就這樣, 東西的部分等受洗後再放上來給大家看. 有關受洗的情況可以翻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