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在秀電視上的卡通給弟弟看)

話說當年哥哥剛出生時, 因為他一定要人抱著搖著睡讓我們大家精疲力竭, 所以弟弟一出生我們就打定了不要常抱他的主意(連助產士在醫院時都千交代, 北鼻醒著可以抱, 但是當他有睡意要睡時, 就要趕緊把他放下). 也許是這樣, 弟弟的狀況的確比哥哥當年來得好多了.

不過, 每個小孩都有難搞的一面. 弟弟的最大問題, 就是睡覺怪聲很多, 他倒是很少哭, 就是會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 白天還好, 反正他發它的聲, 大家都忙別的事也不用理會太多, 但是晚上睡覺時就比較麻煩, 尤其像老媽跟他睡同一間, 就常因為他出的聲音, 讓老媽起來很多遍看他, 深怕是有甚麼事發生, 這倒還好, 反正沒哭沒鬧, 發發聲也就算了. 比較難搞的是弟弟喝奶速度慢, 常常喝到睡著, 然後過沒多久又餓了要吃, 這樣就搞的晚上要看他的老媽完全無法睡. 種種因素, 就讓我和老媽決定了要狠下心, 讓弟弟定時吃奶.

就從昨天起, 我們開始訂每四個小時餵一次, 每一次吃奶不超過一個小時, 以半個小時到40分鐘為限(相信我~~他之前最晚可以吃到兩個小時). 就這樣, 如果他提前醒來, 就先讓他哭, 我們就在旁邊看著, 接近了餵奶時間才餵他. 他哭得最慘烈的一次, 大概就是今天早上一大早快六點時, 因為他的ㄋㄟㄋㄟ時間應該要在6點半左右, 他不到六點就開始想要找吃的, 就斷斷續續的開始哭, 哭累了就休息一下, 然後又繼續哭, 有幾次還哭到感覺很慘, 讓做媽的我躺在床上都翻來覆去的想說要不要起來. 就這樣撐到了快六點半, 姑娘我就跳起來先泡好奶, 然後把他從小床裡抱出來餵, 果然有餓到有差, 一下子不到半個小時就吃完一瓶150ml的ㄋㄟㄋㄟ, 還意猶未盡的感覺.

就這樣, 一整天下來, 他吃奶的速度果然快很多, 而且哭的狀況也愈來愈少, 頂多只有叫兩聲就繼續睡, 起床吃奶的時間和我們訂的每四個小時的時間表也差不多, 希望之後更漸入佳境啦!!





小莎說:
1. 因為哥哥容易被弟弟的哭聲吵醒(基本上我覺得他是很在意弟弟哭而怕我們沒注意, 所以他常聽到弟弟哭聲就驚醒叫"北鼻北鼻"), 所以在決定要做魔鬼訓練時, 實在是有很多心理壓力考量, 不過為了之後我要獨自帶兩個小鬼, 還是得狠心一下.
2. 以上方法是參考"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和"寶貝妳的新生兒"兩本書. 詳細細節, 請媽媽們自行參考此兩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