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抱著剛出生的小小北鼻)

話說星期日(13/01)姑娘我早上還和老公, 老媽, 陪著兒子到公園去玩, 然後還去了公婆家吃中飯. 吃飯中還和公婆笑著聊到老大是算這個周末出生的(Philipos是38周又三天出生, 那天剛好是星期日), 算一算...這樣弟弟比較慢一點喔!! 結果晚上事情就發生了....

和往常一樣, 我先洗好了澡, 好不容易哄兒子上床睡覺, 在陪著躺的過程中就覺得有點陣痛, 但那時候心想大概是常見的假性陣痛吧! 而且痛得還沒有很規律, 所以不覺得有任何異狀, 只是心裡覺得有點怪怪的. 等到兒子睡了, 和老公悄悄的起身準備離開房間, 就感覺情況有點不太對, 怎麼覺得有液體流出的感覺. 為了確保自己的感覺沒錯, 就馬上衝到浴室檢查, 果然才剛墊的護墊已經濕了. 由於姑娘第一胎也是先破水, 所以對於這種情況可以百分之百確定是破水, 就趕緊通知老公準備上醫院. 還好事先把該帶的東西都已經放在車上, 姑娘和老公就只要穿件外套就能出門.

約莫晚上11點時到達醫院, 姑娘就獨自先進入待產室, 等護士處理剃毛灌腸等手續. 接著就被推到待產室等待啦!! 在私人醫院的好處就是待產室是一人一間(除非你的醫生同時有其他產婦準備要生, 像姑娘第一胎就是和另一名產婦在同一間), 所以等待陣痛時不會擔心有別人在旁的尷尬. 就這樣助產士, 醫生也很快的就出現在我的待產室, 開始幫我做內診看看開多少. 內診還真不是普通的痛, 比我的陣痛還難以忍受, 簡直就是痛到要哭出來. 聽到醫生的說法更想哭, 醫生說胎位還太高, 恐怕沒那麼快生. 哇~~姑娘心想, 不會吧~~我已經開始覺得累了耶~~不會像上次一樣拖個十幾個小時吧!! 不過大家也無能為力, 等老公也進來後, 和助產士這樣三個人就一起等陣痛啦! 我之前說過, 助產士最大的功能就是幫我一起做拉梅姿呼吸, 雖說呼吸法無法降低疼痛的感覺, 但至少有轉移注意力的功能, 就不會覺得痛到無法忍受. 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助產士在我們的同意之下幫我加了半針的催生劑, 幫我變換了一下躺著的姿勢後就開始陣痛增強和頻率增加. 大約清晨1點多時, 助產士看我陣痛有增加便要幫我再做一次內診, 結果居然是出乎意料的好, 他說已經有5公分, 大概再一個小時就能生了! 哇~~姑娘聽到真是可以說太高興了, 但是在這種痛到不能在痛的情況下實在很難表達出開心的感覺. 一直到最後, 助產士提醒我, 若有感覺想要上大號, 要馬上告訴他. 就在幾次陣痛後, 姑娘開始有這種感覺, 便馬上告訴助產士, 助產士馬上就去通知醫生準備要生了. 等醫生到了, 稍微看了一下, 就決定馬上進產房.

進了產房, 也就等於是到了最後的階段. 隨著助產士在耳邊的幫忙之下, 在清晨2點35分用力的把北鼻生出來了!

之後的過程大概太血腥了(連老公都說他回家睡覺要做惡夢了!!), 對我來說也不太重要了! 手上抱著剛出生的北鼻還是一樣有種莫名的感動, 也讓我再次體會生小孩真的實在有夠痛, 我想這次我會勞勞的記在心裡了!!







小莎說:
1. 生兩胎的情況真的不太一樣, 連之後恢復的狀況也不太相同. 第一胎反而生完馬上就像正常人一樣, 連會陰傷口都沒感覺. 第二胎雖然時間上快多了, 但是感覺比較累, 加上傷口雖不是痛但是比較有感覺, 就覺得坐起來比較不舒服. Anyway, 很開心, 一切都過了~~~~
2. 哥哥和弟弟的狀況還真的差不多呢, 一樣是38周又3天出生, 同樣是發生在周末, 兩胎我都沒有打無痛, 不過弟弟有聽教, 媽媽我告誡他要出來時動作要快, 果然才花了三個多小時就出來了!! 乖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