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標題先放上這張不怎麼重要的照片-艾曼紐二世拱廊裡的店面)

終於讓姑娘我等到了拿著歐洲居留證踏上歐洲的日子. 趁老媽一群人來希臘玩的同時, 帶老媽去看看她嚮往以久的義大利, 不然每年都來希臘, 實在開始有點無趣.

被姑娘我找到飛義大利便宜的機票, 地點就因為機票而決定, 就是所謂的時尚之都-米蘭!! 行程之前就問過有經驗的人, 米蘭似乎不是那麼一個觀光的好地點, 所以我們就只簡單的安排兩天, 剩下的日子就在人人都說浪漫的水都-威尼斯度過.

米蘭的景點算是相當集中, 也相當方便到達. 恰巧經朋友介紹住在一家非常交通便利又好逛街的地段, 所以到哪都很方便. 只是沒想到太久沒住過市中心, 加上米蘭四星以下的旅館少有冷氣, 讓我們夜晚開窗吹風兼聽噪音的情況下, 非常難以入眠.


(從我們hotel看外面)


(米蘭大教堂)

因為帶著北鼻的關係, 姑娘對於參觀景點沒有抱著多大的希望, 想說能看看米蘭大教堂就應該要偷笑了! 果然, 北鼻對廣場鴿子的興趣大於教堂本身, 所以只有隨便帶他在裡面繞了一圈後就在外面廣場玩. 為了讓老媽能看得盡興, 我就決定帶北鼻和他們兵分兩路, 老媽帶老弟去逛文藝之地, 我和北鼻和表妹去不怕吵的購物大街.

剛好碰到折扣季, 的確讓我們眼睛都一亮, 義大利打折果然比希臘夠阿沙力的, 價錢都很吸引人. 不過名牌再便宜也不見得在預算內, 所以我完全沒有特別考慮, 就先主打平價牌囉!! 大戰兩天果然成果豐盛, 還沒出發去威尼斯前行李就要爆了, 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哈哈!!

在義大利除了購物很吸引人外, 美食大概就是另一個重點吧!! 義大利的冰淇淋大概是遠近馳名的美食之一, 我們可以說一天一隻絕對不會忘記. 基本上價錢是一球1歐, 兩球1.8~2歐之間, 口味多到每天吃都吃不完, 真是讓我這個愛冰淇淋的人享盡口福. 我們為了省錢省時間, 只有一頓晚餐在餐廳中享用, 內容當然是義大利名產比薩和義大利麵囉!! 由於份量都算大, 所以一人點一份大概就吃到撐死, 不用加前菜甜點了, 這樣通常一個人十歐可以打平, 算起來還划算!!


(義大利海鮮麵)

總而言之, 米蘭之行就在我們吃吃喝喝購物中結束, 從米蘭坐上火車往水都威尼斯出發!!





小莎說:
1. 我們住的旅館資料如下: Kennedy Hotel
2. 其實不吃餐廳有個很大的原因, 就是北鼻啦~~他跑來跑去的, 我們還要輪流看著他, 這樣吃更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