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難得出遠門, 終於第一次到市中心玩耍耶~~~後為衛城)

希臘的冬天也是會下雪的, 只是通常都是出現在一月底二月初左右. 今年倒是很反常, 才剛進十一月就突然的大降溫, 連住在雅典北邊近郊的我們馬上看到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這麼說是有一點太誇張啦, 是沒下多少, 只有看到天空飄些雪花, 但是十一月下雪還是很不可思議!!

在這個冷天中, 最溫暖的莫過於有朋友來拜訪啦!! 雖然是藉由老公工作認識的, 但是大家都是台灣人, 一聊起來就特別投緣!! 剛好周末他沒有計畫, 我們就這樣一起度過. 通常這種沒有太多時間, 也沒有看過希臘景點的朋友來訪, 姑娘和老公的行程安排通常就比較圍繞在市中心周邊活動, 今天也不例外.

從中午到飯店門口接了朋友, 我們就先殺到了Monastiraki準備先吃點東西墊墊胃. 沒想到這個寒冷的星期日還是充滿的人群, 大概是太陽讓人覺得很溫暖, 不知不覺的大家都想要踏出家門到外面曬一曬. 就這樣好不容易停好了車, 我們一路推著北鼻和朋友就這樣散步去買了有名的Souvlaki吃, 邊吃邊走到地鐵站Thisio站. 這站出來有個非常好的寬敞的步道, 可以邊散步邊爬到頂上的衛城, 對於要帶小孩推車的我們來說, 這大概是上去唯一的通路. 這條路除了風景好外, 沿途還有不少的咖啡廳和街頭表演, 所以非常適合休閒散步. 雖然天氣那麼冷, 但是一坐在有太陽曬到的椅子上, 頓時還覺得熱了起來呢!! 這就是希臘太陽的神奇之處!!

這樣下午我們喝咖啡聊天一陣, 我們就帶朋友到Piraus港口去看看有錢人的遊艇, 順便也是看看傳說中希臘的愛情海啦!! 這樣隨便繞繞也不知不覺的到了晚餐時間. 這時老公就提議去他們公司附近的一家餐廳, 它是賣所謂的希臘土耳其料理(註1). 餐廳的詳細情況, 姑娘改天再報告, 今天太累了, 先去睡覺啦!!!




小莎說:
1. 所謂希臘土耳其料理是因為那東希臘地區的某些地方現在是被土耳其佔領, 但是當初是希臘的屬地, 所以才會有這些料理流傳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