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德國朋友Jan突然說要去Aegina島玩
自從上次去了Ithaki這個有點無聊的小島後
(因為天氣太涼, 除了喝咖啡沒別的事可以做)
就一直想要再次體驗一下小島的樂趣
很尷尬的是 他居然選在那個我要面試的星期一
他倒是很宜人自得的和我說"沒關係, 你下午再來加入我們"
"下午????" 我不禁要納悶一下
話說我早上10點的面試還不知道幾點鐘會結束
然後還要飛奔回家換衣服整理要帶的東西
只要說從我家坐車到Pireas港口就要一個多小時
從Pireas港出發還要1小時的船程才到的了Aegina島
心中還在盤算這不知道到了會是幾點了
不過見朋友這麼熱情邀約
加上說真的 這次不去還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去
就心一橫 就按照著計劃出發了

好在面試的結果幾乎是確定了我的工作
所以姑娘我的心情也特好
回家換上了像是去海邊的衣服
(其實也沒甚麼特別 不過就是很保首的小可愛加上綿質的裙子)
當然要游泳用的浴巾和比基尼更不用說 一定要帶囉
(朋友還特地寫訊息提醒我別忘了帶)
就這樣衝出了家門 搭上了火車
一路往Pireas港口出發
由於朋友給我非常完善的訊息
所以一到港口 不需要東張西望的花太多時間
就讓我到了買票的地方和登上的要搭的船
加上姑娘我運氣好 一小時一班的船居然在前5分鐘讓我趕上了
一直到上了船姑娘我才鬆一口氣
果然是夏天到了 船上連一個空位都沒有
還在尋找坐位的我 一下子被船裡Bar台的人叫住 問我需要點甚麼
莫名其妙的我就點了杯最消暑的Frape 和一位老先生合併的坐在同一桌
反正才一小時 隨便翻翻東西和發發呆也就過了

下了船就看到Jan和他的女朋友還有他的一位從柏林來的訪客在碼頭邊騎在摩拳擦掌上等我
我和Jan也算很久沒見 有快一個月了吧
一看到 我們就來個熱情的擁抱問聲好 (當然也有擁抱一下他女朋友啦)
然後就決定應該要先去吃點東西 (我來的真是時候 剛好就是希臘的午餐時間)
上了車 我們就延路找喜歡的餐廳
Jan的朋友Benjemin馬上就選中了一家很希臘式的餐廳 (就是那種白藍相間的房子)
大家就開始大啖海鮮
吃了一堆也不過300多塊 真是很物超所值
吃飽喝足就展開我們環島的決心
騎在車上,頭頂著豔陽,和一邊吹拂著海風
完全就變成度假的心情
剛剛面試和都市的塵囂 才幾個小時 完全變了個生活
當我們選定下水的海邊時
我一開始是有點怕怕的 畢竟我不算會游泳
但是我才發現 這裡的海邊真的很清澈見底又很平坦
連不會游泳的我都樂於泡在這裡幾小時
當然泡在水裡幾小時是開玩笑的
但是坐在沙灘上聊天喝著東西享受陽光可真的是過了幾個小時
一直到時間差不多了才勉為其難離開了沙灘
繼續騎著車到處閒逛 最後還驚險的差點誤了最後一班船的時間

坐在船頂, 看著夕陽, 和朋友喝著啤酒
人生最優閒的事大概莫過於此吧

p.s那天正是一年之中日最長的一天, 看著夕陽慢慢落下, 真的是很讚嘆大自然的美呢~~~~~


小莎現在說:

1.真想念Jan...沒有他在的日子都沒去那玩了~~唉唉...
2.去這個小島超方便,時間不夠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這一個享受島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