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特別的情感.

小時候牽爸媽, 外公外婆的手, 總是讓我覺得很安全又很溫暖. 還記得小時候那一次在西門汀跟媽媽走丟, 媽媽抱著妹妹早就不知道去向, 我望著人海茫茫實在是不知道該往東還是往西, 好在當時社會純樸, 路人看我走丟也急忙幫我找媽媽, 還好媽媽並未走遠, 沒多久就回頭找到六神無主的我, 當時牽著媽媽的手心想怎麼也不能放開.

和妹妹從小一起睡覺, 睡在一起的好處除了可以常常在被窩裡偷偷聊天外, 我最喜歡的就是跟妹妹最後牽手睡著. 尤其是每當我們看了啥恐怖片後, 晚上絕對是兩個人手牽手的一起睡.

長大後的牽手大概是另一種感覺. 當自己喜歡的男生伸出手牽著我的手時, 那大概只有小鹿亂撞的甜蜜感覺吧~~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歡跟老公手牽手的一起散步, 總覺得台語"牽手"指為"另一半"是多麼的浪漫而貼切, 兩個人可能已經沒有太多的激情, 但是那種牽著手的依賴和安全感又是多麼的深具意義.

兒子出現後, 媽媽我的手開始得離開老公轉向小人們了!! 當兒子們開始學站需要我們的手一牽時, 那種感動是說不出來的. 小孩長大是很快的, 一轉眼牽著你的手開始走路, 開始跑跳, 最後慢慢地放開你的手準備好自己行動. 好在兩個兒子都屬小心派, 雖喜歡自己行動但深知哪些自己恐怕無法單獨完成, 所以只要是上下樓梯或是路面不平時, 都還知道回頭等一下老媽, 把小手伸出來期待我們的大手牽. 到現在唯中每當走在馬路上會跟我說"媽媽要牽我喔!!", "那當然"媽媽我回應著. 媽媽我多喜歡牽著你們的小手走在路上啊!!

另外, 兩個兒子居然一樣的都喜歡媽媽我陪睡時牽著我的手, 讓我不自主想到小時候牽著妹妹的手睡覺, 這是一種遺傳嗎??呵!! 牽著你們的手看著你們入睡的可愛模樣, 媽媽我好喜歡ㄋㄟ!! 誰知道哪天你們大了, 不需要媽媽牽著時, 可能連媽媽站在你旁邊都覺得難為情, 媽媽我好珍惜現在的時光呢!! 媽媽知道有一天媽媽會牽回爸爸的手而放手讓你們自己探索這個世界, 但是媽媽暗自期望這天不要太快到來!! (雖然平常多希望你們快點長大讓我能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唉!!真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