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中的剪髮前剪髮後)


(唯希的剪髮前和剪髮中~~因為剪完實在沒啥不同)


這兩天終於有氣溫穩定而且持續溫暖的現象, 尤其到中午, 已經有那種夏天來的熱度. 加上每次中午去接唯中放學時, 都看到他滿頭大汗, 感覺熱的要死, 所以更加堅定要去剪頭髮的決心.

唯中從小到大到美容院的次數真的是一隻手就能數完, 頂多3次吧~~其他時間都是媽媽我自己在家隨便剪. 原因很簡單, 他第一次坐上美容院的椅子就已經開始梨花帶淚的哭起來, 雖然沒有亂動但是也搞得美髮師非常緊張, 手腳要很快的趕快剪完. 之後大一點跟我在台灣剪了兩次沙咪蘇的(就是媽媽我大整理我的一頭亂髮, 美髮師非常好心的順便幫他剪剪. 第一次一樣哭的嚇死人家美容院的人, 差點連客人都要跑光. 第二次總算有長大的感覺, 可是坐不了多久也開始不耐煩開始吵鬧, 所以媽媽我一直很害怕帶他上美容院. 可是沒辦法, 冬天頭髮隨便剪剪沒太大影響, 可是夏天這麼熱, 不剪短實在很難過日子, 所以媽媽我就只好連哄帶騙, 跟他說如果他乖乖去剪頭髮就帶他去他孝想很久的Jumbo(那是像玩具反斗城的地方). 沒想到小子居然爽快答應. 就這樣擇日不如撞日, 就馬上帶兩隻到美容院報到.

這種在家附近的美容院比較沒有人擠人的問題, 他們倆個在裡面玩一下就輪到他們. 媽媽我先讓哥哥上場(因為不知道弟弟的反應會怎麼樣), 哥哥看起來有點忐忑不安, 但是也很聽話的坐好就讓小姐開始幫他剪. 他的頭髮實在是太長又太多, 小姐這樣一刀一刀的剪還剪得有點久(因為媽媽我說不要用剃刀啦~~), 他從頭到尾都要看著坐在旁邊的我, 我就只好邊跟他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 讓他有耐心的讓小姐剪完, 果然是答應媽媽要乖乖剪好, 就這樣順利的把頭髮剪短了!!

之後換弟弟上場, 媽媽我其實比他更緊張, 深怕脾氣硬的弟弟會拗起來給我狂哭, 結果沒想到他雖然有點害怕, 但是因為我坐在他旁邊陪著他, 他也就靜靜的讓小姐剪完. 最後他唯一大哭是因為被吹風機給嚇到....哈哈!! 不過弟弟剪完頭實在沒有太大的改變, 畢竟媽媽我很希望留著他一頭捲髮, 所以請小姐不要剪太短, 這樣說實在的看不太出來到底跟之前差多少.

很開心的兩隻都開心的弄完頭髮, 媽咪我也就遵守諾言的帶他們去Jumbo逛逛, 買了個小玩具就心滿意足的回家睡午覺了!!





小莎說:
說真的~~我實在是鬆了一口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