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玩找蛋, 下三圖為星期日烤肉, 看不出來吧~~)

復活節每年都一樣, 只是參與的成員每年都有變動, 所以有關希臘人慶祝復活節的習俗和活動就麻煩大家參考舊文啦!!

星期五晚上我們還是去教堂參與了耶穌升天的喪禮遊行, 我後來算一算, 我好像每年都有參加耶~~簡直就像虔誠的信徒一樣!! 只是因為剛好每一年都有沒看過的人在, 現在加上想讓唯中看看不一樣的, 就很自然的每年都在教堂報到. 當然我們因為小孩有大有小, 所以是到接近遊行開始的時間才到場, 並沒有真的很虔誠的聽教士在唸經啦!!

星期六白天去了比利時小子家玩找蛋遊戲, 基本上希臘東正教是沒有這個習俗, 所以我猜之後唯中唯希應該也很難有機會玩到, 當比利時小子媽提議時, 我就覺得是個好主意, 於是就訂在星期六早上來玩玩. 我們兩位媽媽之前就開始收集巧克力蛋(別懷疑~~光甚麼學校送的還是鄰居阿姨給的就很多了~~根本不用買), 然後就讓比利時小子媽精心設計, 最後在星期六早上要玩時才趕快藏在花園樹叢的各角落(剛好這兩天天氣極好太陽很大, 所以事先擺怕會融化). 唯中和比利時小子是主要的玩家, 唯希頂多只能算插花啦~完全狀況外!! 一開始兩個小子也是搞不太清楚狀況, 還好我們媽媽們夠聰明, 一開始就決定蛋不能藏太隱密, 不然他們一定找不到. 不過熟能真巧很快, 一下子兩個人就找得不亦樂乎也很快就把所有的蛋都找到. 就這樣午餐過後, 唯中很開心滿意的帶著籃中的巧克力蛋回家, 而弟弟還是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星期六晚餐, 那吹蠟燭不是習俗, 純粹是唯中愛吹啦!!)


星期六晚上和家人先提早過了復活節的慶祝, 就是大開殺戒吃肉(之前在希臘萬聖節後就是四十天的齋戒期, 當然我們不是虔誠的信徒, 平常肉還是照吃), 不然理當要等午夜過後啦! 唯中今年很開心的玩敲紅蛋, 只是他很堅持要自己敲(本來是應該要兩人互敲啦!!), 加上有吃有喝還拿了一堆禮物, 嗯~~沒錯!! 不知道為什麼復活節小孩也可以拿禮物, 唯中和唯希就拿到一堆, 真可怕!! 晚上我自己帶著唯中去參加教堂午夜慶典, 老公要在家陪小隻的睡覺. 我帶唯中去的原因是今年他的教母送他一隻蠟燭(這裡的習俗是教父母會送有附禮物或美麗裝飾的蠟燭), 想說讓他有機會去教堂點一下也不錯, 就和沒參與過的比利時小子一家約去教堂. 午夜整點, 教堂鐘聲響起, 四周開始出現鞭炮聲和大家互賀恭喜的歡喜氣氛, 加上人人手上拿著蠟燭, 說實在的場面還真的是有壯觀的感覺, 只是媽媽我要顧小孩加上他手上的蠟燭, 就沒辦法分手出來照相啦!!

星期日就是希臘人的烤肉日啦!! 這天烤肉的聖況大概不比咱們的中秋節遜色, 而且很多家還是烤全羊, 那場面才叫驚人. 我們受邀到老公的好朋友家吃飯, 一樣吃烤肉只是是家裡陽台的小型BBQ. 小孩們玩得開心, 我們大人也吃的開心. 就這樣連續幾天都在大吃大喝中度過!!




小莎說:
星期六忘記照一下菜色, 星期日本來要多照, 結果相機當天被唯希給摔壞...真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