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步兒的確是又可愛又可怕~~呵!!)

我家兒子機車出了名, 常常搞得老媽我很抓狂, 所以對付他的機車問題, 我發現"預先告知"還挺有用的.

所謂預先告知, 就是我要做甚麼事會有牽連到他的作息時, 我會先告訴他.

譬如說

1. 上學或不用上學: 因為唯中不喜歡上學, 所以我為了讓他不會被一到五要上學, 周末不用上學混淆, 我通常都要在他上床睡覺時, 提醒他"明天要上學喔!!所以要趕快睡覺", 讓他知道第二天到底要不要去學校.

2. 準備出門: 從小不管是去超市, 去公園, 或是要去哪, 我都會在要出門前的一兩個小時先跟他說(我個人覺得這種太早說了沒用, 以免他會吵著當時要馬上出去, 這樣徒增煩惱!!), 這樣他也有心理準備, 可以看完他的卡通, 吃完他的早餐或點心, 還是再玩一玩他的玩具或做任何事, 趁這段時間媽媽我也能準備好要出門的東西, 也讓他確定了我們真的要出門的動作.

3. 洗頭洗澡: 這點大概是我兒子獨特的問題, 非常不喜歡洗澡更不愛洗頭(可是每次一進去了又死不出來....這真的是喔!!氣死老媽我). 為了解決每次要洗頭洗澡就要上演媽媽我的河東獅吼和兒子的一哭二鬧, 我決定每次要洗頭洗澡的那天就在一大早先跟他說了, 而且確定的告訴他就在天黑黑的時候, 可以讓他選是要先洗還是先吃飯, 這樣自己決定了就比較心甘情願, 那種恐怖的戲碼也就比較少發生, 媽媽我的白頭髮也可以少長一些.


基本上個人覺得目前為止對付他還挺有效的, 不能說百分之百, 但是起碼緩和了我們母子之間的關係, 不會每天都是我在發飆然後他在鬼哭神嚎, 等有想到甚麼再來補充, 也歡迎大家分享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