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篇文章不會讓很多人覺得我要嘛"崇洋媚外"或是"不愛台灣"....這年頭講國家意識對我來說太沉重了!!

實在有太多朋友希望我們回台灣住, 所以我不得不說明一下為什麼我從來沒考慮過這檔事!

1. 老公的工作問題: 姑娘我並不打算當女強人養全家養老公, 要是到台灣我要肩負起這種養家活口的工作, 外加照顧老公生活起居(因為他不會中文, 在台灣英文又不好用), 這樣我真的會發瘋, 所以我為了讓老公的事業能這樣穩定下去, 夠我們全家生活, 我寧願放棄我愛的台灣家人朋友和美食....(說得好像我很偉大似的~~哈哈!!)

2. 生活環境問題: 以前在台灣生活大概是從小習慣問題, 從來沒有覺得居家環境太吵會睡不著, 但是來了希臘兩三年後, 回台灣居然有晚上被外面車上吵到睡不著的情況發生, 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別說選舉期間的擴音和鞭炮聲, 還有平常每天都會唱歌的垃圾車, 光平常車子跑來跑去的聲音就夠多了, 後來回希臘後還真的覺得差很多, 頓時間安靜的連我在家都不敢製造太多噪音, 兩個兒子都是在回台灣後馬上晚上睡的很安穩, 我只能說...安靜的感覺真好!! 但是我也得放棄路邊隨時都有賣吃的, 夜市, 還有樓下7-11的24小時服務.

3. 生活的步調: 在怎麼比, 希臘的生活步調對我來說總是比台灣慢了一點. 看不太到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盛況, 也看不太到人們緊張忙碌的生活. 姑娘我可以穿著普通的衣服(我指非日系那種複雜的穿著), 脂粉未撲(但一定要擦隔離霜, 有空再加上睫毛膏)的就上街走走(好啦~~其實是我怕小孩弄髒衣服加上沒時間化妝啦!!),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在希臘悠閒了許多, 可以陪孩子一整個早上在公園玩, 可以帶他們去餵鴿子散散步, 感覺上空氣中就已經有種緩慢步調的味道, 所以完全不覺得有甚麼時間壓力. 不過這樣我的生活就沒有我最愛的Sogo....

4. 好天氣: 這個真的是我非常愛希臘的最大原因, 也是我知道很多外國人愛來希臘的主因. 有人說在希臘一年365天有360天是好天氣. 當然這樣說是有點誇張, 但是以這裡夏天不下雨, 冬天又不會太冷的情況看來, 天氣簡直是希臘最得天獨厚的禮物了. 只是我再也不用想要"美白", 因為這裡太陽這麼烈, 怎麼防曬都來不及, 還加上我根本沒空保養...唉!!

5. 好治安: 我不能說在希臘生活有多安全無慮, 但起碼我知道車子還知道要讓一下行人, 小孩在公園亂亂跑我不用太擔心會被壞人帶走, 好治安的確讓我更放心帶孩子出門, 也讓我自己在一個國外的環境中覺得安全. (當然~~來玩的人千萬不要以為東西還是可以亂丟不怕偷, 因為在觀光地區偷竊還是會發生的!!)

整體說來啦, 我真的覺得我兒子在這裡的環境下長大會比較快樂. 每天上學沒啥課業壓力, 下午三點以前就能到家, 之後也不見得一定要上補習班, 想學的東西可以是音樂可以是運動, 周末又有父母都在家陪, 能去的地方一定是有樹有陽光(因為店家周末不開門), 夏天就是盡情的玩, 去海邊游泳, 就是全家人能一起放鬆度假(因為爸爸也會有長假可以放)....就這樣, 我想他的童年會比較像我小時候那樣快樂吧!!





小莎說:
當然我也很在意他們的中文問題, 畢竟中文可是大熱門語言, 沒辦法..事情總是有一好沒兩好, 我也不能太貪心. 中文問題就看我有沒有辦法好好教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