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愛的時候可愛, 但是讓人抓狂的時候還真不少....可是我還是那麼愛他們..真沒辦法!!)

看到標題別懷疑, 那個河東獅就是我!!

沒有小孩的朋友來我家, 大概都會被我兇小孩的樣子嚇到, 因為這個大概是我們認識以來從來不曾見過的情況. 一樣有小孩的朋友就能了解, 其實當媽媽的很常耐心有限, 尤其面對兩三歲難搞的學步兒時, 那種大聲小叫(通常是媽媽在那邊大聲罵, 小孩在旁邊哭著鬼叫)場面就更加常見. 之前寫教養方式的文章時, 很多人都留下讚美和請教, 其實我一直想告訴大家, 很現實殘酷的那面永遠很難在文章中頻頻出現, 畢竟不好的事誰要記那麼多, 又怎麼會希望別人一起來觀賞ㄌㄟ!! 但是帶小孩的挫折我也不是沒有, 常常氣到要嘛自己大哭一場順便牽拖老公罵一罵, 要嘛扁了小孩一頓(我打小孩一定用自己的手, 而且只打屁股大腿), 不是每次都能和顏悅色的面對在吵在番在胡鬧的小孩, 只想告訴有些朋友, 不要覺得怎麼別人帶小孩都不會這樣只有我會, 我想能面對小孩時從來不大聲的爸媽就大概不是自己24小時全天候的在帶小孩.

另外曾經看過朋友的文章提到"小孩出生後三天內夫妻吵架的次數比結婚三年內加起來的還多", 這句話我看到時真的是點頭如搗蒜. 不是夫妻感情不好, 而是面對孩子問題時, 除了父母本身面對的壓力和不足的睡眠外, 還有很多在教養上的意見不同, 吵架的次數也就漸漸增加. 我曾經看過有人寫說要"生小孩留住男人", 我只想說這個想法真的是有夠蠢, 連沒小孩時都留不住, 生了以後就更別想要讓他常在你身邊, 就像朋友說的好, "生小孩一定要建立在夫妻感情穩定的情況下, 不然一定容易離婚".

我只想說, 小孩真的是非常奇妙, 讓你開心興奮的時候別的東西都比不上, 但是也需要付出相當多的心力, 我不敢說要生小孩的一定要EQ多高, 但是起碼要有心理準備, 生小孩後就是媽媽人生中的最大挑戰.




小莎說:
1. 很多那些叫我再生第三胎的, 等你們都生了小孩再來跟我說, 看看你們是怎麼樣的情況.
2. 我偶爾聽到我家樓上的爸媽在吼小孩, 心裡只有一種戚戚焉的感覺, 唉~~每家的情況都差不多嘛~~果然朋友說的對, 小孩有一好沒兩好, 每個小孩就一定有那麼一個難搞的地方讓父母頭疼!! (譬如能一覺到天亮的寶寶可能就不愛吃飯, 平常吃飯睡覺都正常的孩子出門就會很難搞...etc)
3. 上次看到一篇說甚麼小S的EQ高, 說他對小孩從來不大聲(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或記錯), 我只是想.....小孩都不是他在帶, 所以才能這麼平靜吧!!
4. 我一直想要當個溫柔的媽媽, 無奈怎麼樣都還是會破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