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這兩張同時期的照片看起來有那麼點像呢)


當媽以後, 真的很多想法和考量會改變, 以前覺得無所謂或是沒想太多的, 現在都變得很斤斤計較.

1. 不喜歡再弄兒子(們)睡午覺時有人打電話來, 或是按門鈴, 這樣馬上就破功, 然後我又要累上好一陣子 => 所以說....請要打給或拜訪有小孩的朋友時, 請抓好時間, 能有機會最好先問一下.

2. 不喜歡還沒有生過, 沒自己養過小孩的人在我面前說小孩應該要怎麼養, 怎麼帶, 或是把書上學的那一套搬出來. 我家小孩是我在管, 不用旁人在旁邊靠夭. => 所以說....請你收好那一套教你自己的孩子.

3. 不喜歡和朋友約外面喝咖啡吃飯. 說真的若是沒帶小孩, 這可是我的最愛(還可以加上逛街), 不過一有小孩後, 約吃飯喝咖啡那就等於是朋友自己坐在那邊享受, 而看我在咖啡廳餐廳河東獅吼或是追著小孩團團轉. 甚麼話題都沒講到, 很多講到一半也斷掉, 飯沒吃到咖啡沒喝到, 真只有一個累字可形容. => 所以說....就請買個甜點咖啡的, 到朋友家享受吧~~這樣朋友的小孩可以在家到處跑不用擔心, 你們也可以盡興聊天.

4. 不喜歡長途奔波的旅行. 只要能到一個定點就不會想要移動, 所以那種resort式的度假最適合, 要那種市區觀光還是跑景點的, 通通沒辦法. => 所以說...除非你有幫人家帶小孩的打算, 不然千萬不要意想天開的要朋友跟你趴趴走.

5. 不喜歡臨時約. 一個人時是可以很機動, 但是當要帶小孩時, 就要開始準備打點他們要吃的喝的還要帶尿布和多一套衣褲, 再換好他們出門要穿的衣服和自己的梳妝打扮一番, 大概出門都要一個小時的準備工作, 還不加上萬一之中誰嗯嗯誰尿褲子或是誰喝水打翻等等等的意外. => 所以說....請事先預約, 不然就是沒有時間的限制, 可以慢慢等.

這些只是我個人龜毛的想法, 不一定每個帶小孩的媽媽都會這樣, 請大家看看就好. 先想到這些...怕再寫下去, 大概會沒有朋友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