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當媽後才覺得帶小孩真是一種挑戰, 這句話我大概說了不下十幾次了吧!! 真的是每個時段都在挑戰我的IQ和EQ, 以下我就把我帶哥哥的挑戰經驗紀錄一下:

0~3個月: 睡眠是個大問題, 那時候晚上常要抱著搖著睡, 一放就會醒. 好在姑娘我狠心訓練後, 起碼可以給我躺著睡. 3個月開始口水流不停, 臉上還長口水疹, 也夠麻煩的了!!

3~6個月: 開始試吃副食品. 吃甚麼變成是一種大學問, 每天都在研究怎麼弄副食品, 還要擔心怕吃了會過敏. 加上一開始北鼻還不太習慣用湯匙餵食, 也得要有耐心的一口一口試.

6~9個月: 原本吃的好好的副食品突然在八個月時開始不愛吃, 吃甚麼通通給我呸呸呸的吐出來, 除了辛苦做的副食品就這樣浪費掉外, 還要擔心他會不會營養不夠, 還是身體有啥毛病所以不愛吃, 實在有夠傷腦筋. 6個月開始會坐後, 每次他坐著姑娘我都要小心他坐不穩會倒.

9~12個月: 這段時間倒還好, 沒甚麼特別的大問題. 副食品吃的很上軌道, 晚上睡覺就那麼夜奶一次也ok. 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開始會移動, 媽咪要注意家裡的一切物品和安全性.

12~18個月: 放手走路後就開始要擔心這小鬼會不會受傷, 開始自我意識, 很多事就很有自己的意見, 就不是那麼百依百順啦! 做甚麼去哪裡都得要看他大爺的心情好壞. 回台灣一次把所有的好習慣通通改變, 讓媽咪我非常的頭大呢!!

18~24個月: 這個似懂非懂的階段很令人傷腦筋, 講道理他不知道懂不懂, 覺得他懂很多事但是他又可以裝傻當不知道, 你也無法確定他到底懂多少或記不記得, 就真的是被他耍著玩啦! 開始出現挫折期, 很多事都想自己來但是又做不好, 就會心情不好然後發脾氣. 對自己想要的非常堅持, 又很難聽勸, 就真的是很難搞.

之後照理論會開始有"Terrible Two"的階段, 唉~~我的媽呀!! 怎麼會每次覺得一部分漸入佳境時, 又開始出現另一種挑戰呢??!!!



小莎說:
1. 雖說抱怨連連, 但是當然養小孩一定是好玩的地方更多, 不然怎麼會有人想要生小孩呢!! 所以說~~不用怕!! 小孩是很可愛很有趣的呢!!
2. 還有~~我知道大家都說我兒子已經很乖了!! 其實做媽的我也很知足, 只希望弟弟像哥哥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