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穿粉紅色還挺好看的嘛~~)

每次帶北鼻出去時, 總是會有很多熱心, 有善心, 喜歡小孩的人會來逗逗北鼻. 其實說真的, 這些人基本上都讓姑娘我感覺到北鼻相當受歡迎, 相對的就滿足做媽我的成就感. 不過, 就還是有少數人的白目, 讓當媽媽的我覺得很騎虎難下ㄋㄟ!!

狀況一: 玩鑰匙

大概當過爸媽的人都知道小小朋友對鑰匙有種莫名的好感, 不知道是聲音鏗鏘的響吸引人還是一串鑰匙一隻一隻的很有趣, 不管怎麼樣, 姑娘遇到很多非常有愛心的阿公阿媽們, 就常常拿出他們的自家鑰匙在北鼻面前晃來晃去來逗他. 北鼻還小時不會伸手去拿人家的東西(這是他從小不接受陌生人東西的好習慣), 所以倒也就沒事. 但是長大後可能比較大膽, 就會試試看去拿, 而通常阿公阿媽們都非常熱心的直接給北鼻拿去玩, 結果到了要下車或是他們要離開的時候, 就得要從北鼻手中拿回來.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不記得小孩的天性, 要從小孩握在手上玩的東西拿走可不是件簡單的事, 要嘛老媽我必需要好言相勸, 還得要那天運氣夠好才有機會讓北鼻自動交出, 要嘛老媽我就得變出個更吸引人的東西來交換, 不然......那種小孩狂哭尖叫的戲碼就會很快上演. 每次老媽我都在想, 好端端沒事的北鼻, 就這樣被你們逗了一下, 你們開心了, 就留下難收拾的結局給老媽我來處理, 這不是幫倒忙嗎???!!!!

---> 在此奉勸所有愛小孩的人士, 千萬不要把自己貴重, 不能給出去的, 或是易壞..等物品(像手機)拿出來逗小孩, 這樣只是在挑戰做媽媽的應變能力和會徒增做媽媽的苦惱而已.


狀況二: 拿不適宜的東西給北鼻吃

我知道很多愛小孩的人都會為了博得小孩的歡心而拿出吸引人的糖果餅乾等東西來逗小孩. 一般說來姑娘我通常都讓北鼻接受啦, 畢竟是一片好心, 姑娘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但是像朋友上次遇到有人要給他北鼻"口香糖", ㄟ~~~~這會不會有點太白目了一點. 才兩歲的小孩會吃口香糖嗎??!!! 結果就是小孩吵著要吃, 但是媽媽不能給, 然後變成一哭二鬧的慘劇, 姑娘的朋友差點沒在捷運上抓狂.

---> 說真的, 別人的小孩最好不要亂餵, 通常想要表現愛心得先問過媽媽的意見再把東西拿出來, 免得讓媽媽難做人啊~~~


狀況三: 說些風涼話

姑娘覺得希臘人和台灣人差不多, 通常都非常的熱情也容易表現出關心. 第一次在希臘遇到對北鼻的關心就是去年秋冬之際, 姑娘我陸續遇到一些阿媽們問姑娘我"在這樣的冷天為什麼不給北鼻穿鞋子". 姑娘我當時並不是不捨得幫北鼻買鞋子, 而是當時北鼻還不會走路, 鞋子的功能頂多是裝飾吧! 說保暖, 襪子加上小毛毯應該也夠吧~~我並不覺得鞋子是重點. 但是每次出門被路人這樣說一下, 心裡總是感覺很快, 好像做老媽的我讓兒子受凍, 也不願意花錢買雙鞋子的感覺. 好啦~~我承認我還是會在意別人說的話, 我就買了雙鞋讓北鼻穿著, 封住大部分人的口啦! 另外還有一次是北鼻在鬧脾氣, 姑娘我正在小小的訓誡他, 結果居然有一位阿媽說些有的沒的(雖然我完全不懂他說些甚麼, 可是可以感覺到他是在說我不應該對北鼻這樣), 讓我這個做媽的非常尷尬, 明明就是我在管兒子, 關路人甲乙丙甚麼事, 我又不是有虐嬰的現象, 真是讓姑娘我心裡不是很舒服.


---> 大部分會說些風涼話的都是些沒事的阿公阿媽啦~~年輕人大概還不太敢這樣直接說人家的媽媽吧~~通常是老一輩的比較會對別人帶小孩有意見.






小莎說:
基本上每個媽媽都會覺得別人喜歡自己的孩子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但是就是偶爾會遇到些白目的事件, 讓整個美好的經驗變成是惡夢.......不過我猜大概也只有當媽媽的才會有這樣深入的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