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吃完飯後的開心模樣)

當今天大家都在過中秋節的歡樂時光時, 這個日子對姑娘來說算是有點特別的意義, 因為是姑娘我的農曆生日, 在小時候我們家都是選這一天幫我過生日的, 而現在姑娘除了只能用想像的月餅文旦來紀念外, 就是好好寫篇文章來舒發一下心情啦!

自己突然發現自從北鼻出生後, 自己的事關心的愈來愈少, 滿腦子會想到的都是有關北鼻的事, 生活也因為北鼻的出現而有大大的改變, 接下來就讓我告訴你怎麼個變法, 希望不會嚇到未婚或是已婚想生北鼻的人....

1. 閒得要死, 每天睡到自然醒 -> 累得半死沒有自己的時間, 連上廁所吃飯都要配合少爺的時間作息, 有次居然忙到都忘了自己還沒洗臉刷牙就出了門, 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這麼在意外表的人身上呢!!! 姑娘大概有半年不知道甚麼是一覺到天亮, 現在能連睡四個小時就要偷笑了.
2. 愛美出門一定要好好打扮一下, 絕對不拉拉塌塌的出門 -> 在家已經隨意穿, 最好是找出不想要的衣服來穿, 因為少爺無時無刻都流著口水和偶爾的吐奶, 都會讓你的衣服留下點記號. 自從北鼻在肚中, 姑娘就好好的收藏起自己的高跟鞋, 因為我知道大概沒啥機會再穿到. 出門現在能夠簡單的畫個睫毛膏就要偷笑了, 甚麼首飾耳環通通收起來了. 頭髮也不用整理的太美, 因為通通要綁起來, 不然少爺抓髮的技術很好, 這他這樣抓法等他長大前, 姑娘就禿頭了!
3. 參加朋友party, 一同去club等等等 -> 深夜活動通通取消, 通常11點就準備和老公上床睡覺, 夜生活已經離我們很遠了, 連朋友的生日party我們都以心意取代行動, 更別說是club.....姑娘我已經從夜生活中除名了!!
4. 髒的東西都不要叫我碰 -> 小孩子最髒, 這點一定要牢記在心中. 當了媽媽不管是他拉的, 吐的, 弄灑的, 還是口水, 通通要親"手"處理. 光洗光擦大概就是我一天無時無刻不在做的事, 尤其是洗, 姑娘覺得自己的手常在水中活動, 現在手因為太常洗東西都還乾的脫皮耶~~~(想到以前的玉手就想要哭了!!)
5. 有些一直尖叫或是狂哭的死小孩, 媽媽一定沒教好 -> 自從自己有小孩後, 才了解原來很多事不是當媽媽的都能掌控的, 尤其是小小北鼻的反應和表現(長大後就是另一回事), 現在看到在外面會哭會尖叫的小北鼻, 我只會心中暗自為同情其媽媽們並禱告千萬別常常發生在我身上!!
6. 和老公優閒的兩人時光 -> 從北鼻一出生到現在, 我們倆再也沒有空閒一起坐在電視前把一部影集給看完(電影就更別提了), 通常等晚上把兒子弄睡兩人能洗澡吃飯後, 就是準備上床呼呼大睡. 更別說甚麼兩人燭光晚餐或是約會這種太遙遠的夢想, 現在我們已經很慶幸至少我們還有個兩人晚餐時間(通常這都已經是晚上10點以後的事了!!).
7. 以前說不會省太多自己的治裝費錢在小孩的東西上 -> 當媽了還是媽, 加上小北鼻的東西又特別可愛, 只有慶幸我生的是兒子, 能買的東西還有限, 現在只有對兒子的東西絕不手軟也不用等打折, 自己和老公的~~~就排隊吧!!
8. 和朋友聊fashion, 上網看購物 -> 滿口的媽媽經, 到處打聽育兒方法, 連上網都常上babyhome.....媽呀!!
9. 和朋友想去哪就約去哪 -> 現在出門要配合少爺的時間, 也要特別為少爺著想去那比較適合他. 太悶的地方不行, 太多人抽煙的地方不行, 太吵鬧的地方不行, 沒電梯的地方不行, 沒廁所可以換北鼻尿片的地方不行(除非時間上不長或是有爸爸開車) ....等等等!!! 在此還得要感謝朋友們的體諒和細心呢!!
10.很少和人有衝突, 尤其是對公婆, 通常鮮少有不願意, 不配合, 不爽的情況 -> 大概真的是母為子強, 現在為了兒子的事, 甚麼事都敢講, 只要有關我兒權力和利益, 絕對堅持. 至於例子懶得舉了, 目前雖還不算多, 但已經開始一點一點的出現了, 好在我兒都我自己帶, 也比較沒有爭執.



小莎說:
1. 即使有這麼多的改變, 我還是得說"我真的好愛我們家寶貝啊~~", 期許我兒長大後看過此篇會痛哭流涕好好孝順我和他老爸...呵呵!!
2. 當辣媽原來是這麼難, 姑娘還是在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