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Mike叔叔送的高級Polo衫, 還好我還穿的下呢!!)



(哭起來的慘狀大概比這個還嚴重)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灑脫的人. 雖然從小到大都沒離開家, 但是當一個人要隻身前往英國時, 倒也不覺得有太多的不捨, 大概心中打定了反正馬上就回來的念頭吧!! 沒想到這樣一去不回, 直到兩年前的第一次再踏上台灣時, 在機場要道別離時才真的開始覺得甚麼是不捨. 這次回台灣加上個小小沙, 大家對我和小小沙的熱情和支持, 就更捨不得和台灣的家人朋友說再見.

不過, 真正讓我有這麼深刻的體會的, 就是前兩天要把小小沙留在家裡讓朋友照顧, 我得臨時要出門去上課.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小時, 從一開始朋友接手抱小小沙過去後, 看他狂哭的樣子, 真是讓我說甚麼也離不開. 要不是朋友是個有經驗的幼教老師, 告訴我狠下心走吧, 反正這種情況一直到幼稚園的小朋友都會發生, 我才驚覺時間要到了, 真的要出發了! 就這樣聽著他的哭聲離開, 哇~~我才發現雖然平常覺得老和他黏在一起很無聊, 但是離開時還真的很不捨呢! 就連短短的兩個小時, 也知道自己回去又得要做奴才似的伺候, 可是就是沒辦法不想他. 唉~~難怪人家說當娘的都是上輩子欠的,就連自己累到沒睡飽也心甘情願.

話說回來, 我偶爾也想到, 北鼻大概也只有小時候會像麥芽糖一樣的黏著媽媽吧, 大概過了小學, 連和媽媽出門都會覺得不好意思怕同學笑. 第一次感覺這麼被人需要, 重要到沒有會生活不下去的感覺, 大概也是做媽媽心甘情願付出的原因之一吧!!






小莎說:
1. 小小沙狂哭了一個半小時, 最後哭累了睡著, 聽說連鄰居都來關切...後來我回家, 覺得他好像在生我的氣ㄋㄟ!!!! 真是可憐的臭小子!!
2. 現在我就能想像到時候送他去幼稚園的那種生離死別的慘狀. (不過, 誰知道, 也許他看到好玩的, 媽一拋了就不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