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了快一個月, 雖然講這個有點晚, 不過很多事也是經歷過了才有經驗, 就當作一個紀錄, 萬一我幾年後突然想開要生第二個時, 也不怕沒頭緒.

1. 生產包: 這個亡命天涯的小包包其實一點都不小. 當初姑娘我在生產前一個月先準備好時, 一度懷疑這麼大包會不會被人家笑, 後來去了醫院後, 才發現....還有人用上機用的行李箱呢, 所以姑娘這個包根本不夠看. 基本上這裡面的東西要看你醫院會提供的來準備, 像我真正在醫院有用到這個包的東西只有個人盥洗用具(沐浴乳, 洗臉, 牙膏牙刷, 個人保養品)和衣服. 醫院有提供產褥墊, 手術褲, 面紙, 洗手香皂, 特殊清潔劑(沐浴用), 和一些個人用藥品. 但是如果母奶很快就出現的人, 一定得要自己準備哺乳用胸罩和乳溢墊.

2. 嬰兒用品: 這個部分大概是我最沒經驗, 也沒很特別打點的部分, 所以僅以個人經驗提供參考啦!!

--奶瓶: 3個125ml的小奶瓶 (但是後來我又多請媽咪買了兩個, 因為我兒子食量驚人)
--蒸氣消毒鍋: 個人覺得這個超好用, 因為它所需的時間不多, 八分鐘就ok, 就不用在廚房看火, 怕把奶瓶煮焦.
--奶粉, 尿布: 奶粉是看個人有沒有要餵母奶, 這裡小兒科醫生會推薦奶粉品牌, 所以可以等到一出院再買就行. 至於量...那就依個人寶寶的食量為主囉!! 尿片我是先準備幫寶適新生兒1號的兩包(1包28片), 快要用完了再去買, 因為怕北鼻太快長大, 到時候會浪費掉.
--北鼻保養品系列: 這些就包括清潔用品(沐浴乳, 濕紙巾..等等)和一些擦尿布疹或是乳液之類. 這些姑娘都不用買, 除了醫院給了一堆贈品外, 朋友來探望時也送了一堆, 所以目前姑娘家屯貨不少, 全部都是嬌生系列, 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酒精&棉花: 這個是給北鼻擦肚臍用的, 家裡應該平常就有.
--紗布巾: 這個大概是台灣特有的東東, 所以當初請媽咪幫我寄來. 大小兩種size, 很好用, 從餵奶到洗澡, 通通都可以用這個紗布巾, 好洗又快乾!!!
--北鼻的衣服: 這個要看季節會有所不同. 以姑娘三月底四月份來說, 姑娘有小北鼻的小紗布衣3件, 長短袖內衣(包屁股的)各3件, 長外衣(可蓋到全身的)3~4件, 褲子2件, 薄長袖T-shirt 2~3件, 小襪子2~3雙. 人家都說要買大一點的衣服(譬如現在都買3~6個月或是6~9個月), 因為怕北鼻長很快, 一下子就不能穿, 但是姑娘我覺得小size的衣服還是要幾件啦, 不然每件都那麼大, 除了不好看外, 北鼻穿得也東露西露的很怪, 所以像內衣類的姑娘就有買0~3個月的, 他穿在裡面比較貼身, 至於外衣就比較無所謂. 另外, 小北鼻雖然常換衣服, 但是通常馬上洗完曬都會很快乾(現在希臘的太陽很大), 加上通常收到的禮物也會以衣服為主, 所以自己可以衡量一下, 不用一下子買很多.
--北鼻的其它用品: 安撫奶嘴, 北鼻用指甲刀, 小的塑膠盆(洗澡用), 更換尿片時所用的墊子(changing mat), 浴巾, ....等


至於北鼻睡覺的床, 目前北鼻還很小, 一般的嬰兒床對他來說過大, 所以我們是把他放在如圖中那種平躺的籃子中, 咱們家的這個籃子也是能裝在推車上, 變成出門用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