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火車站附近)

這個城市對姑娘來說有非常大的意義. 剛來英國沒多久, 最大一筆的花費就在此. 但是, 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非常慶幸自己沒省這筆錢, 因為我徹底發掘了這個城市.

和媽咪老妹再來時, 情況有所不同. 愛丁堡還是一樣的美, 但是少了最有特色的藝術節.

第一次來這裡就是為了它藝術節的盛名. 果然它沒有讓我失望. 因為很晚才確定行程, 我們住在一間非常不怎樣的Hostel, 除了六人一間男女混合外, 廁所還要12個人共用, 想到這裡姑娘就很確信這是唯一的那麼一次會住在那了. 不過反正只是晚上閉眼一睡嘛.


(遠望Edinburgh castle)

藝術節期間真是可以說是夜夜昇歌, 連晚上的街道都充滿了驚喜. 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 就安排了白天參觀景點, 晚上看表演節目, 而且每天都不同. 所謂的景點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位於市中心最高處的Castle. 大概看過太多的城堡, 姑娘是沒有太意外的感覺, 反倒是晚上的活動和街上的才藝表演比較引起我的興趣.


(街頭表演)

晚上我們所選擇的活動讓我最記得的就是聽現場Jazz演唱, 舞台劇仲夏夜之夢, 鬼故事之旅等三項. 那個鬼故事之旅還真有點恐怖, 除了行程是訂在晚上11點, 領隊還穿成吸血鬼裝外, 還帶我們一群人走訪了一些地下隧道, 墓園等等, 邊走還邊講一些發生的故事, 感覺是挺令人毛骨聳然的. 不過對於剛到英國又聽不太懂蘇格蘭腔的我們, 大概是因為這樣而不會覺得這麼恐怖...呵!! 至於仲夏夜之夢則是讓我意外的驚喜, 本來對於這種隨機找的表演不抱太大的信心, 但是這個表演可是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雖說他們只是某學生團體的演出, 但是不管在表演, 音樂, 歌曲上都有職業級的水準, 讓人看完後回味無窮, 尤其是到現在我都還很後悔沒買他們出的音樂CD呢!! 至於Jazz表演是相當令人放鬆的, 也剛好是在我們即將結束這幾天疲於奔命的旅行要回家的前晚, 所以更令人有種說不出的輕鬆感.

除了愛丁堡本身, 我們也走訪了有名的高地(High Land)和傳說有水怪的尼斯湖(Loch Ness).

(尼斯湖)

高地一遊真的是讓我看到了蘇格蘭最原始最自然的一面, 而尼斯湖也因為太美而忘記水怪的可怕. 不管怎麼樣, 愛丁堡這裡真的有著和英格蘭完全不同的風情, 到英國來一趟千萬不要錯過這裡.








小莎說:
這是我覺得到一個城市玩得最痛快的地方, 到現在還是不能忘記. 和媽咪他們再來時, 雖然吹風笛的賣藝人還是在原來的地方表演, 但是少了藝術節, 就是少了那一點味道. 照片請到我的相簿裡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