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湖區-青年旅館外面)

說到英國, 除了城市景象外, 最吸引人的鄉間景色莫過於湖區(Lake District).

湖區位於英國的中部, 從倫敦可以坐火車到Windermere然後再搭巴士到Ambleside. 因為我和老媽老妹的時間不多, 所以我們只打算住在Ambleside然後坐巴士在附近走走.

老媽他們為了旅遊方便, 早在台灣辦好了青年證, 所以我們就三個人一起住進了青年旅館. 同樣是幾個人分一間房, 共用衛浴和廚房的青年旅館, 可是外面的景色大概是我目前見過最嘆為觀止的吧!!

一大早清晨被老媽給叫醒, 本來有點火大, 想說沒事幹嘛要五點多起床, 結果老媽才說外面的風景有多美, 讓我們帶著睡眼就這樣衝到外面去看一看. 說真的, 若是人家形容仙境, 這裡一定是我想像中的樣子吧~~清晨還帶點晨霧, 湖上三三兩兩的小船在擺動, 微微的陽光才正準備要出現,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早起床還會被感動, 還得謝謝老媽忍受一開始遭我們白眼的對待.

在湖區除了走路就是搭巴士, 交通上還算方便. 反正我們也沒特別要去哪, 就坐著巴士到處亂逛. 不過老妹可是為了彼得兔來的, 所以總要去看一下那裡長甚麼樣子. 位在Windermere的Bowness就是它的故鄉. 整個小鎮其實就有點童話故事的樣子, 更別說那個特別為彼得兔的愛好者一定要去的"畢翠•波特的世界". 它就是一個室內的場景, 裡面可以看得到圖書書的部分內容以真實的情況呈現, 要不是我已經過了那種年紀, 我應該有像去迪士尼樂園一樣興奮的感覺吧!!

走在湖區的優閒, 讓我還真有點羨慕住在這裡的人, 還希望能有機會再來造訪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