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13kg, 包包起碼也有5kg...真是甜蜜的負荷)


說實在的, 我帶小孩出門早就覺得是自找麻煩, 不用期待陌生人要多幫忙多禮遇, 但是真的有同理心的人就這麼少嗎???

記得剛回來沒幾天帶著唯中出門, 回家時就在中山北路上搭公車. 一上車就這麼巧, 我們是唯一站著的乘客. 當時我抱著小鬼站在搖晃的車上, 臉都不想往那些坐在座位上的人看, 深怕人家以為我逼人家讓座, 就這樣等車開了一會兒, 才有一位小姐從車最後走到後車門邊拍了我一下, 把座位讓了給我和唯中. 我當時心裡想, 我並不覺得人家一定要讓位給我, 但是真的讓位有這麼難嗎??坐下來後才發現, 有幾個人就馬上在下一站"台北車站"就下車, 那這樣多坐那麼一下下真的有差嗎???

後來幾次在捷運上也有差不多, 那個博愛座除了沒人敢坐的情況下我有坐到外, 大部分還是坐在非博愛座的人讓了位給我. 比較起來, 讓位者媽媽多於小姐, 女生多於男生, 原來大家都要等到有小孩以後才會知道讓位對於需要的人有多重要嗎??

剛到台灣時, 老妹告訴我現在在捷運上都沒人敢坐博愛座, 原因是坐博愛座都要讓位, 聽到這個我實在不知道該替台灣的老弱婦孺高興還是難過, 原來大家都覺得不坐博愛座就可以心安理得的不用讓位啊~~

當然姑娘我知道很多人還是很又愛心, 起碼每一次我總是還會遇到好心人, 只是希望多數人能替別人想想, 讓位嘛~~不過就只是自己累那麼一點點, 可是卻能讓別人輕鬆很多呢!!!




小莎說:
寫這一篇除了自己有感而發外, 還剛好在babyhome討論區看到有媽媽寫到一篇年輕人不但不讓座還嗆聲的, 真是沒教好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