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坐長途飛機大概是我每次要回台灣的最大憂慮. 不過已有幾次經驗的我也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其他的就只能聽天命啦!!

今年剛好哥哥已經過兩歲, 所以是買了有機位的兒童票, 而弟弟還是沒機位的嬰兒票. 為了要跟老媽一起回來, 今年我只能放棄常坐的新航而跟老媽一起坐泰航, 也因此稍微的感受到兩家航空公司不同之處, 就利用這篇讓有機會帶小朋友坐飛機到希臘的人參考一下啦!!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帶小孩還是坐新航好, 原因如下:

1. 這兩家航空公司基本上都讓帶小孩的有先上飛機優先權, 但是新航的空姐空少在小孩子上飛機後, 馬上主動來幫忙並提供禮物包(就是有濕紙巾, 尿片, 玩具...等等), 之後就看各人隨時有需要再找他們協助. 但泰航就沒有啦, 上飛機後久久沒有人來理, 也沒有給任何的東西, 要向他們要才有(因為剛好哥哥的尿布用完), 嬰兒床還得要跟他們要才會幫你裝. 不過兩家空姐空少人都很好, 洗奶瓶要開水或是要冰奶要熱奶都很幫忙.

2. 新航的規定比較嚴格, 像是上機起飛時, 嬰兒得由大人抱著並加上嬰兒安全帶, 而泰航就完全沒有, 也明顯的感覺出他們對於安全上的要求比較低.

3. 另外最令我意外的是, 新航準備兒童餐和嬰兒餐都很完善, 我倒沒有另外打電話提醒叫餐, 泰航就很意外的沒有準備哥哥的兒童餐, 明知道有兒童在機上, 怎麼會還需要再事先提醒呢, 真詭異!!

新航的確是家非常值得稱許的航空公司, 連在新加坡轉機時都會主動協助提行李轉機, 只是他們的飛行和轉機時間都比泰航久, 坐泰航就感覺比較快到達目的地. 至於價錢上, 在台灣買機票一定是泰航比較便宜, 在希臘剛好相反是新航比較划算, 所以~~~要坐哪一家就見人見智啦!!



小莎說:
從台灣到希臘的飛機就只有新航和泰航最方便, 兩家的空姐都是美的沒話說, 讓哥哥常常跟著他們的屁股後面跑, 他們也都非常的有愛心, 都會跟哥哥玩還主動提供一堆小禮物, 在此還是要特別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