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後才發覺, 個性這種東西還真是天生的. 當然我猜後天也會有影響啦, 但是有很多不是在我們的教導下出現的反應行為, 就真的一出生就註定沒得改.

到目前唯中三歲多一點, 我發現他很多個性都慢慢出現, 感覺上三歲好像就能知道這個人大概是個怎麼樣的人.

1. 機車龜毛加完美主義: 我兒子機車加龜毛是出了名的, 他不是處女座的, 但是大概被我們處女座父母遺傳到吧~~像是玩具有點損壞就很少碰, 吃草莓時發現有一顆有點沒熟(因為有點綠)就不要吃那顆, 紙被弟弟凹到就要換一張, 勞作有一點小差錯就會要求媽媽我即時處理(即便是我們人還在外面), 衣服有點濕就要換一件......多的瑣事數不清, 可真的是累死老娘我. 真不知道如何教導他這世界本來就沒辦法完美, 他得要有承擔不完美的勇氣啊~~

2. 很小心謹慎: 從小就看的出來, 還不太會走時絕對不敢放手. 去玩任何一樣戶外遊戲都一定會慢慢來. 坐車時手會抓好扶把. 在外面自己不會亂跑會跟著媽媽(要嘛牽媽媽我的手或是牽著弟弟的推車). 上下樓梯絕對一階一階走不砰砰跳跳. 總而言之, 以這樣的行為模式來說, 我猜我應該不用太擔心他長大會做啥調皮搗蛋的事, 也讓我在帶老二的過程中少了一些擔心, 他在這方面上的確是相當好帶的小孩.

3. 被動: 這點我是指他在社交上給我的感覺. 他並不是個會主動去跟小朋友玩在一起或是主動先去跟人講話的小孩. 但是好家在我感覺他還是很喜歡跟小朋友或跟大人玩在一起, 這樣起碼不是個孤癖的小孩.

4. 有愛心: 媽媽我覺得他是個非常感性的小孩. 從第一次我看到他小時候在看電視上動物在手術台上被急救而掉淚後, 就發覺他應該是個非常有愛心的小孩. 看卡通不喜歡看血腥暴力的(當然媽媽我也不希望他看啦!! 但是偶爾那麼一點打架鏡頭出現他也不願意看), 不喜歡看哀傷的片段(就龍貓後面一段媽媽住院無法回家過周末, 姐姐在哭我兒子就要求要跳過這一段), 不喜歡看到東西被破壞...等等!!

5. 不隨波逐流: 這點現在說也許太早, 只是從小朋友在一起玩東西時, 要是是他沒興趣的, 他就會自己走開玩別的, 不會因為看到別人玩的多開心而加入. 媽媽我只希望他真的是這樣, 等他長大不會跟同儕間有太多的比較和競爭, 有自己的想法最重要. (媽媽我想太遠了!!



小莎說:
目前先想到這些, 有別的再來補充. 說歸說, 這樣也許有人會以為他是個超級乖小孩, 其實他算乖, 只是讓我抓狂的時間還是很多, 但我猜那些跟個性無關, 純粹他只是個三歲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