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的通常都有點矛盾, 一方面希望小孩早早長大能夠獨立自主不用再讓媽媽操勞, 但另一方面又捨不得他們長大. 不過每個階段的確挑戰媽媽的地方都不一樣, 就以唯中來說好了....

一歲前最大的挑戰是體力, 因為一個晚上要起來多次, 要嘛是夜奶要嘛是長牙, 反正一聽到他依依阿阿的叫聲就不自主的會醒來(相信我...以前我也是可以睡到不醒人事的), 晚上沒睡好早上也沒得機會補, 要嘛就是陪少爺遊戲要嘛還要出門逛逛街, 不然成天待在家裡也不是很好, 加上小子愈大活動力愈強, 在這個還不太會走但是又好奇喜歡東摸西碰的階段, 還是出門比較安份. 當然媽媽我平時得緊迫盯人以免小子發生意外.

一到二歲的情況就有點不一樣了. 睡眠終於不是個大問題, 媽媽我也幾乎是天天可以睡到飽(頂多是起來一次給他奶喝), 但是他的活動力更強, 開始會走了以後就幾乎是天天往外跑, 每天早上一定得上公園讓他發洩一下體力, 所以當時媽媽我的運動量也不小, 完全不用考慮去健身房. 不過這階段就開始在吃方面有點難搞了. 開始有對食物的喜好和以玩為優先的情況下, 要讓他乖乖吃飯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跟之前一歲前餵甚麼就吃甚麼差很多, 所以也因此他也達到了瘦身的成果, 回復到一般北鼻的size. 不過這階段是我覺得小孩最可愛的一個階段, 還沒開始強烈的自我意識,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媽媽還可以掌控一切, 加上這個階段的小孩剛學會走路, 整體說來就是個迷你人, 讓人看到不覺得可愛都不行.

二到三歲就開始是挑戰媽媽的EQ和精神了. 開始能說話後意見就很多, 大部分的時間都喜歡唱反調, 這實在是訓練媽媽的耐心. 可能因為體力消耗多了, 吃東西變成比較好處理, 吃飯時間大多能乖乖吃完一定量. 不過這階段開始媽媽就要煩惱教養問題了, 該怎麼適當的處理小孩的情緒和行為就變成最主要的課題. 不過我在這個階段讓唯中有了弟弟的關係, 我個人覺得我在他這個階段並沒有花太多的精力, 因為我還得花大部分的時間處理弟弟的問題, 所以媽媽我有點愧疚. 不過, 反正孩子大了很多技能就會慢慢自己懂得, 也許我不要在旁邊緊迫盯人會比較好, 這是我自我安慰的方法啦~~當然這個年紀最有趣的就是開始像正常人一樣可以溝通了, 說出的童言童語讓人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可愛.

頓時間唯中就要三歲了, 媽媽我每次看著他都覺得日子過得好快我好捨不得, 可是又很開心他長大了很多事他可以自己來, 媽媽只希望你長大了還是要惦記著媽媽喔!!

另附一張比較多唯中從零到二歲的照片, 讓之前沒看過的人瞧瞧啦!!我個人覺得沒差很多, 只是大號了一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