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感覺也像是個里程碑. 通常是托兒所都是從兩歲半開始收, 語言生活行為等各方面感覺上在兩歲半也有大大的進步.

我們家的兩歲半兒情況如下:

1. 上廁所ok. 能在馬桶上嗯嗯尿尿都沒問題了! 只是睡覺時還是要包著, 因為睡前常喝牛奶.

2. 語言上進步很多, 簡單的句子都能自己組成, 很多新單字也一下子就學會. 不過希臘文還在觀望中, 希望上學有幫助.

3. 開始喜歡自己決定事情, 對爸媽的要求第一句回答一定是"不要". 不過我也沒空理他, 不要就拉倒, 我還有弟弟要忙, 所以反而他還算很快就會照我的意思做.

4. 會害羞但是不怕生, 很快就能跟別人打成一片, 尤其是和媽媽一樣有東方面孔的阿姨們.

5. 上學後生理時鐘有改變, 開始早睡早起, 午覺也非常自動的去睡, 這表示雖然在學校沒做啥, 但是早起還是有累到. 感覺上吃飯也有進步, 不知道是年紀到了還是因為上學了!!

6. 至於上學問題~~一樣, 媽媽不能離開, 一離開就鬼叫狂哭.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學校的活動有點遜, 要是我是小孩也不會喜歡上學, 因為太無聊了!! 這樣我該怎麼說服兒子去上學ㄌㄟ~~~唉!!!

7. 會管弟弟, 媽媽交代弟弟不能碰的東西, 一看到弟弟摸到就馬上叫"NO NO NO", 還會學媽媽數"1, 2, 3"不然就要打打, 哇~~可嚴格的很. 不過一樣會欺負弟弟, 雖然不多, 但是偶爾還是不知道他為什麼要莫名其妙的去弄一下弟弟, 通常還算好, 為了不讓弟弟玩自己要玩的玩具, 會幫弟弟找他不要的玩具給他玩.

8. 吃飯不太挑食, 沒有甚麼不吃的東西, 現在在學校學到要自己拿, 成效還在觀望中. 奶量有減少, 喊喝奶的次數比以前少很多, 不過還是有維持一天喝2~3杯的鮮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