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中的學校)


(唯中參與老師的唱遊, 猜的出來唯中是哪一個嗎~~~哈哈)


在一陣忙碌中, 唯中就開始準備要去學校試試看了!!

其實以他的年紀, 在希臘說上學實在是有點早, 加上我又沒有上班的壓力, 說真的我本來沒有考慮讓他去學校. 唯一讓我想讓他去學校的原因, 就是去那邊聽一點希臘文, 看看講希臘文的部分會不會比較有進步, 順便讓媽咪我只要早上帶一個小鬼, 可以輕鬆輕鬆一下.

也因為我並沒有對他有"喜歡上學"或是"馬上就能適應"的期待, 以他這麼黏我的狀況下, 我實在是沒太敢有太多期望, 只希望他還覺得開心, 對學校不會討厭.

可能是我在台灣有帶他去認識的幼稚園玩過, 所以他對於"去上學"的印象還不差, 知道就是去玩嘛~~當我前一天問他"想不想要去上學, 找老師和小朋友玩時", 他還算是很正面笑的對我說"去上學找老師", 讓我有點鬆口氣.

今天早上七點不到他就跳起來說要喝ㄋㄟㄋㄟ, 真是讓我有點想昏倒, 這樣喝完後是該繼續保持清醒到上學好呢還是回去再睡一下, 結果我的瞌睡蟲戰勝, 就帶著他又回床上去躺了一下. 不過七點半左右又叫他起床說要去上學了, 他居然很開心的跳起來, 一點都沒起床氣, 讓姑娘我頓時覺得是種好兆頭. 就這樣非常順利的出了門到了學校.

剛到學校時, 小朋友並不多, 老師跟我們稍微寒暄了一下就忙著招呼一一進門的小朋友, 我們就看著唯中自己在教室裡面找東西玩. 我為了不要影響太多, 而告訴唯中"媽咪只能在走廊上站著看你, 不能進教室裡面跟你一起玩", 他還挺能接受的, 就自己在裡面玩, 讓我在外面看他. 不過, 狀況也沒有如此順利的好下去, 不然就太神奇了.

當然小朋友一多時, 小小的紛爭就開始了!! 唯中從以前玩具都是自己玩, 每種玩具都有自己的玩法, 他不介意一起玩, 但是不能破壞他的玩法, 那在團體生活中怎麼可能事事都順他意, 當然就有小朋友有其他個人想要的玩法, 然後唯中就開始不高興開始鬼叫還哭, 讓老師一直幫他排解糾紛. 接下來吃點心的時間到, 老師開始叫所有小朋友把玩具收起來, 此時又讓唯中開始ㄎ一笑, 因為他從來都沒有吃東西就要把玩具收乾淨的觀念(唉~~媽咪我的錯!!), 更沒有被限定過何時玩何時吃, 所以他非常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玩, 為什麼要現在吃東西, 然後就開始大哭.....後來媽咪我把他帶到走廊上, 讓他看著小朋友收好玩具且坐好, 告訴他大家坐好是要準備吃東西了, 接下來就看到老師跟阿姨們開始發盤子發麵包, 唯中就馬上說他要吃, 也想要跟小朋友一起坐. 我叫他選個想坐的地方, 請老師拿椅子給他, 他就這樣乖乖的跟所有的小朋友一起坐著吃麵包和喝牛奶.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一切活動, 先是在戶外玩, 然後就開始老師分班帶小朋友做活動. 唯中堅持參加戶外的這一班, 我猜應該是沒有年齡的限制, 所以老師也沒有限定誰一定要在哪一班, 就這樣唯中看著小朋友在戶外跟老師開始唱歌, 他也在小朋友堆中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開始看老師跟小朋友在坐甚麼, 感覺他還挺有參與感的. 不過, 也沒多久他就開始沒耐心的跑掉了......去旁邊玩溜滑梯......

Anyway, 簡單說來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老師建議我們可以在剛開始讓他幾小時幾小時的慢慢增加, 不需要一下子就待到中午, 而媽媽也可以在旁邊先陪他, 讓他對環境熟悉後再試著離開. 目前的狀況還算ok, 起碼他還不願意馬上回家, 還說明天再來, 那希望漸入佳境啦!! (cross my fingers)





小莎說:
1. 唯中上的不算幼稚園, 應該只能說是托兒所, 因為只收2~4歲的小朋友, 普通的公立幼稚園是從3歲半開始收. 不過以我看來多是3歲半正常學齡兒童居多, 唯中應該算是最小的那個吧!!
2. 這個公立托兒所基本上是可以上到一點或是四點, 家長可以選擇. 有提供點心和中餐, 菜色還真不錯呢!! (今天是只有看到沒嘗到啦~~)
3. 唉~~我還是挺擔心他的, 因為他很機車, 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和做法, 深怕老師跟小朋友不了解他而造成誤會, 真是讓我傷腦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