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人家說不要常看電視, 但是說真的, 唯中看電視給了我"偶爾休息喘口氣", "上廁所" 或"弄早餐給兩位少爺", "清理某些事的善後", "煮晚餐", "臨時要處理小少爺喝奶拉屎還是要睡覺"....等等的時間, 所以我覺得只要是不是一天到晚都在看電視, 偶爾看看對媽媽來說實在是一件非常helpful的事.

唯中也不是甚麼都看, 他非常有喜好選擇的, 喜歡看的可以坐上一陣子, 不喜歡的那大概影片開始的前三分鐘就知道了, 老大爺馬上離開座位!!

目前能讓他看了又看, 百看不厭的有:

1. Finding Nemo (海底總動員): 這片是唯中第一次看的卡通, 我還很意外的第一次發現他能坐在電視機前非常認真的看一段時間. 據我所知, 這片幾乎是男生女生都愛, 很少有小朋友不能街受這一片, 簡直就是卡通中最不敗最經典的一部吧!! 最好笑的是唯中還曾經作夢說夢話, 夢話的內容居然是片中的橋段"呼哈哈"(不知道的請觀賞本片).

2. Cars (汽車總動員): 這片是唯中開始愛上車子後的最愛, 一天可以看上個十次還不嫌煩(當然他從來不是從頭看到尾), 可是媽咪我看到快要抓狂, 連台詞都聽到快要背起來了. 家裡開始出現一堆車, 好險他老大不一定要買他們家的產品, 畢竟有商標的特別貴嘛~~不過他收到目前玩最久最多次的玩具, 還是他的愛車.


(這就是他的愛車, 照片中常騎的這一台, 不小心沒有照到全部, 不過其他照片中應該也出現過啦!!)

3. Teletubbies (天線寶寶): 這就是俗稱看多會腦殘的天線寶寶, 我兒子是沒有愛上那些螢光色的醜東西, 但是還挺喜歡他們中間會有真人小朋友的活動演出, 所以偶爾會要求放來看看.

4. Ice age (冰原歷險記): 這片其實看上很莫名其妙, 因為就像朋友說的, 這片感覺比較像給大人看的, 因為它不那麼的小朋友味. 不過兒子當初會看, 是因為看到大象, 老虎, 還有一個北鼻, 所以還意外的成為他DVD目錄中的一片, 至於他看懂多少, 也無所謂啦~~

5. Thomas and his friends (湯瑪仕小火車): 這個卡通算是後來快兩歲時才愛上的. 簡單說是愛上火車, 跟故事內容完全沒有太大的關係. 整部片都是火車跑來跑去, 叫他這個火車愛好者怎麼能錯過, 當然是眼睛直盯著看囉!! 結果這個Thomas卡通變成了他的最愛, 甚麼東西都要火車的(不一定是Thomas, 日本新幹線也行), 看了千遍也不覺得煩, 倒是媽咪我很想的開, 那就看英語發音的, 多聽聽英國腔好了, 哈哈!!

6. Maisy (小鼠波波): 這個卡通是在台灣的卡通台看到的, 沒有甚麼對話只有旁白, 所以對他來說算是淺顯易懂, 內容也很符合小朋友的生活, 像去游泳, 去公園, 上廁所....有的沒的, 個人我覺得是個挺不錯的卡通呢, 所以在台灣就找了它的VCD, 買回來後唯中還算挺喜歡的, 會跟我說"媽媽我要看波波".





小莎說:

1. 個人發現2~3歲的小男生都會突然看差不多的卡通, 像nemo, cars, thomas簡直就是小男生必備的卡通嘛~~太可怕了!!
2. Dora唯中沒有很愛(唯一愛的是那集講到火車的), Chalie and Lola也是不愛(大概看不懂), Pingu還可以接受但沒有到非常愛的境界. 目前還沒有發現新大陸, 不過小孩很怪, 卡通同一集可以看百遍也不厭倦, 那就先這樣看吧~~等看膩了再說!!
3. 剛好在此謝謝送給唯中湯瑪仕玩具的朋友們和老妹, 讓他擁有Thomas從迷你型, 小中大特大size通通都有, 收集起來感覺真可觀!! 我們通通都帶回了希臘, 會好好珍惜它們的. 再次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