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中今年暑假到目前為止學會的事有:

1. 吹泡泡: 別以為這很簡單, 實際上小朋友要能對準吹出泡泡來還真不容易, 常常只是吹空氣或是把泡泡吹破. 不過世界上很多事都一樣, 一次不成就多練習幾次, 最後一定人定勝天.

2. 不怕寵物: 唯中個性其實很膽小, 他雖然很愛動物, 尤其貓狗, 但是喜歡卻不敢太靠近. 這次朋友家有兩隻和他個頭差不多的家犬, 結果唯中居然第二天開始就能坐在狗旁邊還伸手摸他們, 真是讓爸媽我們意外. 不過雖然很開心他勇敢的跨出第一步, 媽媽我還是很怕外面不知名的野狗, 誰知道他們是不是善類, 深怕唯中不懂, 以為天底下的狗都這麼好玩, 媽咪我還是看緊點.

3. 交朋友: 從台灣回來後, 原本很擔心他會有嚴重的失落感, 因為在希臘沒有那麼多人環繞著, 也沒有那麼多人可以陪他玩, 結果好在比利時小子又適時出現, 兩個人可以說是醒來眼睛張開就呼喊著對方的名字, 所以我們可以說是天天見面, 兩個人也像兄弟一般, 該玩的該鬧的該打的該搶的都做過了, 日子天天都不覺得無聊. 這也讓媽咪我很開心, 唯中起碼知道怎麼跟同年齡的小朋友相處, 即使沒有太多語言上的交談, 一樣可以玩得非常開心!!

4. 在馬桶上尿尿: 這大概是姑娘我覺得唯中學會的事情中最令我意外的吧! 原本想說今年暑假只是試試看, 沒想到他的情況神奇的好, 訓練第二天就能告訴我要尿尿然後去廁所, 連出門也完全不需要尿布(只有睡覺時要用). 只是嗯嗯問題還是一樣, 他也很神的就選在每天早上尿布還沒拿下來之前就先嗯在尿布上, 姑娘我也就不想施壓, 就讓他先這樣一陣子, 看看之後有甚麼解決辦法啦!!

5. 游泳: 之前不愛去海邊, 不知道他到底是怕水還是嫌沙髒, 結果在朋友家的游泳池可終於知道了答案. 看他每天要下水兩次的情況, 而且自己戴著游泳圈還不要我們扶, 真是天大的膽子, 讓我們在旁邊有點緊張. 從回家後一直講的一句話就是"去姨姨家游泳"就知道他玩得有多麼盡興!!


小莎說:
小孩子的進步實在神速, 感覺上一陣子不見就長大許多. 短短的一個暑假唯中講的話變多, 很多事的處理上也感覺到他的成長, 只是皮的時候一樣皮, 被我罵的機會還是超級高, 害我覺得自己真的滄老了許多~~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