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兩歲了!! 自從一歲半後, 姑娘感覺北鼻沒有太大的變化, 不過確實有愈來愈長大的感覺.

目前可以聽得懂我們說的(我相信是中文, 希臘文皆是, 反而是英文我不太確定他懂多少, 我沒測試過), 只是他可以裝傻當作沒聽到或是假裝聽不懂. 漸漸冒出的字愈來愈多, 叫人幾乎沒太大問題, 從爸爸媽媽到婆婆姨姨, 連新加入的北鼻弟弟都會叫. 唯一會講像一句話的就是"...愛你"(...以不同人來替換), 還有一音多用的"抱抱", "寶寶"(專用在要看天線寶寶時), "包包"(用在要出門時, 提醒我要拿). 會用"嗯嗯"來代表在解便或想要換尿片, 並知道嗯嗯要去廁所(只是在家他比較隨意, 不會堅持要去, 在外面會要我們帶他去廁所). 還會說找不太出的中文字的"ㄇㄟㄇㄟ"來代表羊, "ㄋㄟㄋㄟ"代表要喝牛奶, "ㄇㄤㄇㄤ"代表要吃東西.

希臘文部分並不多, 有爺爺(巴布...),看(kida), 再見(Adio), Yes(Nei)...其他就很少聽他說了. 反而是卡通學得比較多, 會叫Bob(海綿寶寶)和Dora.

現在很會模仿大人, 會學我刷牙(堅持要用牙膏但是又不會吐出來), 會學我們要站著沖澡, 想要按馬桶沖水...

目前知道他喜歡藍色, 常常挑東西都選藍色. 喜歡跳舞, 只要一聽到音樂就會開始跳. 看DVD卡通是在家最主要的愉樂(唉~~我並不想要他看那麼多電視, 但是真是為難).

以現在姑娘我的觀察, 哥哥的個性屬於很自我保護, 很小心謹慎, 還有點龜毛, 整體而言算是個聽話的小孩. 很會撒嬌, 很sweet, 到現在還是很黏媽媽我.

體重從一歲半起就14kg, 身高不明, 等下星期去量後再來補寫.

Anyway, 到現在, 我們還是很享受每天看他有些新把戲出現, 常常還是有很多意外的驚喜. 所以說....養小孩很累, 但是真的很有趣呢!!







小莎說:

哥哥生日當天姑娘忙的很, 晚上去婆家幫他慶生, 一開始先是家裡沒電(因為最近電力公司在罷工), 等電來後才發現相機也沒電, 沒照兩張就沒了, 真是有夠悔恨的. 不過還好星期一是老公姐姐的生日, 大家決定那天再好好多照幾張彌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