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哥哥這個年紀對姑娘我來說真的是很難懂. 一方面不知道他到底懂多少, 再一方面因為他語言上溝通不良所以也不太清楚他到底在想甚麼.

就在今天我有個意外的發現. 晚上老媽在幫我忙弟弟的, 我就在客廳和哥哥看電視(我順便在上網), 剛好看到之前很有名那個鱷魚先生的節目, 那個節目就是在介紹澳洲動物園裡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剛好有一段在講一隻無尾熊生病, 姑娘我就跟坐在旁邊的哥哥講說無尾熊生病了要去看醫生, 然後就沒在注意電視上演甚麼, 專心的在上網. 我就偶爾稍微抬頭看一下電視演到哪, 會跟哥哥講一下內容, 結果我居然看到他眼睛裡有淚水在打轉, 我愣了一下, 就問他"是因為無尾熊生病嗎?", 然後他居然眼淚開始一滴一滴的掉, 哇~~姑娘我馬上抱起他在我的腿上, 開始跟他說"你放心, 無尾熊看完醫生就會好, 你不要擔心啦!!" 然後就講些別的讓他轉移一下注意力. 我還以為他看不懂電視在演甚麼, 還想說隔一小陣子要翻譯一下給他聽, 沒想到他真的有看懂耶, 還這麼注入感情, 嚇死我了!! 現在我要注意電視上演的東西了!!!!

另外, 哥哥現在最會講的一句話就是"媽媽愛你". 說也好玩, 這句話其實是我常告訴他"媽媽很愛你喔!!", 然後他用講"媽媽愛你"來代表"媽媽我愛你", 所以只要他做錯事要道歉, 找不到我的人, 或是想要我幫他做事, 他就會開始講"媽媽愛你", 邊講還邊有那種很撒嬌的表情, 有時我在氣頭上都被他弄得氣不下去, 真是個小鬼靈精呢!!



p.s 他這個"媽媽愛你"還會換成"爸爸""婆婆""巴布(爺爺的希臘文)"甚至"姨姨"...有機會等我錄到他親口說的再放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