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弟弟的樣子還真有點哥哥的架勢呢)

自從懷了弟弟, 姑娘就開始聽到各方人士對我說有關"哥哥會有的行為反應"的話題. 當然姑娘也非常擔心這個半大不小的哥哥, 一來不知道該如何向他解釋他要當哥哥, 而媽媽要分身顧另外一個北鼻, 不能全心全意的只照顧他一個人, 二來不知道他對新成員會有多大的反應, 也不知道要怎麼替他做心理準備.

不過就因為很多人告訴我老大會有的反應, 姑娘想說不管他到底會不會懂, 起碼我可以讓他有點準備, 所以從肚子漸漸隆起後, 姑娘就常跟他說"媽媽肚子裡有弟弟(北鼻)喔~~". 然後在外面看到小嬰兒, 也會叫他去看一看, 讓他知道"北鼻/弟弟/妹妹"為何物. 雖然不確定他懂多少, 但是當他會親著我的肚皮叫"弟弟"時, 我想多少是有點用吧!!

另外就是我和哥哥從來都沒有分開過長時間, 更別說是過夜, 姑娘就很擔心不知道我在醫院時他會有甚麼反應, 所以姑娘我想還是提前教育好, 就常常跟他說"如果你有幾天看不見媽咪, 就是媽咪去醫院生弟弟, 到時候媽咪會帶弟弟回來跟你一起玩, 媽咪絕對會回家找你, 不會不見, 你不要害怕...等等等". 再加上還好姑娘的老媽提早到, 和北鼻也相處了幾天, 所以當姑娘進醫院當晚時, 老媽對他還算有點安撫作用. 之後就白天去奶奶家玩, 晚上老公下班後從醫院把姑娘的老媽接回家, 再去接哥哥回家. 哥哥頂多第一天會一直找媽媽, 一直叫媽媽, 之後老媽和老公都有跟哥哥說媽媽在醫院, 很快就會回來找他, 情況就漸漸好轉, 他也可以接受媽咪不在的幾天.

等到我回家的那天, 他一看到我進家門就衝上來, 拉著我看他在玩的車車, 我可以感覺到他有多興奮和開心看到我, 反而是老公提著的弟弟, 他倒沒注意太多. 等到老公把弟弟放進房間, 姑娘我問他要不要看弟弟時, 他很開心的邊跑邊叫"弟弟"的一路跑進弟弟的房間. 他剛開始對弟弟有點怕怕的, 不太敢接近也不太敢碰他, 就保持距離的看著他. 大部分的時間他對弟弟都沒有特別的反應, 不過他喜歡看我們幫弟弟洗澡, 每次弟弟要洗澡時, 他都會跟著要進浴室, 站在椅子上看我們怎麼幫弟弟洗澡. 弟弟吃ㄋㄟㄋㄟ時, 他偶爾也會想要吃他的ㄋㄟㄋㄟ, 但是大多數是吃好玩的. 過了一天後, 他開始對弟弟比較不怕, 會摸摸他的頭, 或是摸摸他的腳. 偶爾還會跑去弟弟的房間看弟弟, 聽到弟弟在哭時會叫"北鼻, 北鼻". 之後開始偶爾會分享東西給弟弟, 像是他吃爆米花時, 聽到弟弟在旁邊叫幾聲, 居然拿了一顆爆米花要給弟弟吃, 或是他有兩隻色筆, 他自己留著他愛的藍色色筆, 把另一隻塞給了弟弟. 還有一次我在幫弟弟換尿布時, 換下的髒尿布我放在旁邊, 他居然自動的把弟弟的尿布拿去垃圾桶丟掉, 讓我超級感動的呢!! (雖然就那麼一次, 之後叫他丟都要看他心情)現在也比較常自己玩, 可以自言自語的自得其樂.

不過除了以上好的表現反應外, 姑娘我也查覺他會有點想要我們的注意, 會故意弄東西弄很大聲, 或是把東西丟在地上, 開始變得比較難溝通, 有時候會在我剛好忙弟弟時來找我幫他做甚麼事, 然後又等不及. 姑娘其實不知道是因為新成員加入的關係, 還是他開始進入所謂的"Terrible two", 還是因為現在姑娘無法帶他去戶外消耗體力, 所以精力過剩的只好在家造反, anyway....姑娘還在努力的想辦法兼顧這兩個小鬼, 要不是老媽在, 大概哭的人會是我吧~~~



小莎說:
哥哥對弟弟的反應比我預計中的好多了, 至少讓我覺得在弟弟加入後, 他長大了一點. 不過目前最難控制的狀況是弟弟的哭聲會吵醒哥哥呢! 這幾天早上哥哥都是被弟弟的哭聲叫醒的, 最好笑的是他衝進弟弟的房間, 嚴肅的瞪著在哭的弟弟呢!! 哈哈~~~(反而是弟弟不太在意哥哥平時玩的吵鬧聲, 大概是還小, 聽力沒那麼靈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